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投稿

【重阳】 “最美银发”推荐(图)

2016-09-30 09:2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16年“网络中国节”系列网络文化活动

  原标题:“最美银发”推荐

  陈伟民

  童秀英 记者 强江波 摄

  1 陈伟民

  古稀老人退休仍坚守一线岗位

  分析用药情况、指导年轻药师工作、检查病人用药情况……时至今日,今年71岁的陈伟民老人仍然坚守在一线岗位,而其他同龄医生都早已退休,赋闲在家。退休后他又入职于另外一家医院,他说“只想做点事情,我这人闲不住,而且也不想辜负所学知识”。

  陈伟民老人以前担任兰州一家三甲医院的药师工作,退休将近10年了。退休后,他一个人在家闲不住,而且想把所学的医学知识发扬光大,他就到另外一家医院继续担任药师,他每天都是步行一个多小时到医院上班的。他向记者大概讲述了他一天的工作情况:虽然现在年龄大了,但是他还要指导药房年轻药师的工作,每个月对门诊病人用药处方及住院病人用药情况进行分析,写出简报……每天都很忙碌,但他却乐此不疲,因为他热爱药师这份工作。

  年逾古稀,陈伟民仍每天精神抖擞地出现在医院,参与分析用药情况等工作,对后辈无私帮助,对患者无微不至。他说,虽然他的老年生活很简单,但他很快乐,因为他坚守在自己一生所爱的医学工作上,他感到十分满足。

  2 童秀英

  小学老师变身跳舞“达人”

  “我昨天刚从香港参加完艺术交流展演活动回来,一大早就看到西部商报举办的百叟宴活动了,我赶紧打电话报名参加……”初次见到童秀英老人时,干练利落、时尚的她让人印象深刻,虽然她说自己已年逾古稀,但却有着与她年龄不符的态度,这一点都源于她有一颗年轻的心。

  童秀英老人说她年轻的时候是一名小学语文老师,五十多岁退休后,她就开始喜欢上了跳舞,五年前她和有同样爱好的姐妹们成立了温馨老年艺术团,没有任何舞蹈基础的童秀英老人为了让大家学得更快更好,便从网上下载了大量的舞蹈视频,每晚带大家一起看,然后哪个节拍跳哪个动作大家一起商量。谁曾想到,自己从喜欢上跳舞那天到现在,已经跳了将近20年了。

  童秀英老人说,跳舞既可以锻炼身体陶冶情操,还可以给人带来快乐。她的艺术团曾参加过省市电视台组织的多次舞蹈大赛,以及一些企业组织的广场舞大赛,且都取得了喜人的成绩。而且每逢过年过节,她们都会来到养老院或者来到一些孤残家庭,给那里的老人们送去欢声笑语。“我觉得我的老年生活很丰富多彩,我们虽然老了,但是我们不能失去我们的社会价值,我们老年人也应该有一种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报答社会,感恩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而我现在的人生价值就是把我的舞蹈和歌声带给有需要的人,并给他们送去快乐!”采访结束时,童秀英老人这样说道。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