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投稿

兰州站本月底将迎客流高峰

2016-09-28 09:59:33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尚志宇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9月30日兰州站将迎客流高峰

  中国甘肃网9月28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张文博) 两天后就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国庆长假,9月27日记者从兰州火车站获悉,国庆期间兰州火车站旅客发送量预计将达到50多万人次,其中9月30日、10月1日将会迎来出行高峰,10月6日、7日将出现返程高峰。国庆长假期间(10月2至5日),兰州发往北上广等热点城市的部分车次有余票,尚未购着票的旅客可以选择订购、错峰出行。

  兰州车站长假预计发送旅客超50万人次

  9月27日,记者从兰州车站了解到,目前该站客流平稳,最近兰州站的日均客流发送量都保持在3万人次左右。今年国庆黄金周运输期为9月28日至10月7日,共计10天,主要以旅游客流和探亲客流为主。根据往年旅客出行规律和去年国庆假期的客流情况来看,今年国庆黄金周兰州火车站客流将主要集中在9月30日、10月1日两天,预计这两天日均客流发送量将达到9万人次以上;返程高峰将出现在10月6日、7日两天;国庆黄金周期间,兰州站预计发送旅客50多万人次。

  为应对黄金周短途旅游和探亲客流高峰,兰州铁路局充分挖掘车辆资源潜力,增加管内旅客输送能力。在客流需求较为饱满的区段,采取恢复图定编组、加挂车辆等措施增加直通能力,压缩客车检修备用率。特别是进京、进沪、进穗直通旅客列车全部实行满轴运行。9月28日至10月7日,天水至陇西7503/7504次、兰州至武威南7506/7505次、长征至白银西7516/7515次、银川至长庆桥7511/7512次列车加挂硬座1辆,兰州至长庆桥K9663/9664次列车分别加挂硬卧1辆,硬座1辆。兰州车站将根据窗口购票、电话订票、互联网换票的旅客情况,灵活调整窗口分工,加强对自动取票机取票范围的宣传,实现自动取票机效能最大化,合理分流排队,延长售票时间,实行24小时昼夜不间断售票。

  兰州车站提醒旅客应尽早换取纸质车票

  铁路票务方面,国庆火车票抢票大战早在一周前就进入了白热化。目前,国庆期间出行和返程热点时段火车票已售完,但长假中时段(10月2至5日)热点城市方向部分车次尚有余票,尚未购着票的旅客可以选择订购、错峰出行。具体余票信息为:10月3日,兰州至北京k630次卧铺、硬座车票均有剩余;10月2日、3日、4日兰州发往上海的T118次、Z218次硬卧、硬座有余票;10月2日、3日、4日兰州发往武汉、长沙、广州的K228次硬卧、硬座车票有剩余;10月1日、2日、3日兰州发往重庆K54次卧铺、硬座有余票;10月3日、4日、5日兰州发往杭州T114次、K1042次硬卧、硬座车票有剩余;10月3日、4日、5日兰州发往济南K1028次硬卧、硬座车票有剩余;10月2日、3日、4日、5日兰州发往太原1096次硬卧、硬座车票有剩余。

  另外,兰州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根据售票数据统计,9月30日、10月1日兰州车站的互联网所购车票中没有换取纸质车票的数量将达到3万以上,较去年增加30%,在当日将形成取票高峰。为避免由于未能换取纸质车票给您的出行带来不便,请各位旅客尽早到兰州车站、兰州西车站以及市内各火车票代售点提前换取纸质车票,以免耽误行程。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尚志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