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兰州新区号” “兰州国际港务区号” 两趟品牌列车开行

2016-09-28 09:3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华男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制图/武亚新

  原标题:“兰州新区号” “兰州国际港务区号”两趟品牌列车开行

  兰铁局已开行23对系列“丝路快车”

  中国甘肃网9月2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谭安丽实习生董姗姗)9月27日13时49分,首趟以“兰州新区号”冠名的K861/2次“丝路快车”准时从兰州车站开出,向着2500公里以外的桂林一路飞奔而去。同日20时57分,兰州铁路局还开行了首趟以“兰州国际港务区号”冠名的兰州至宁波K1042/41次“丝路快车”。至此,兰铁局共开行以“丝路快车”为主题的系列品牌列车23对。

  据悉,此次开行的“兰州新区号”品牌列车13时49分从兰州站开车,到达桂林北车站的时间是第三天的05时21分,途经甘、陕、豫、鄂、湘、桂等6个省区,停靠定西、陇西、天水、宝鸡、西安、洛阳、邓州、金门、常德、永州、桂林北等30个车站,单程运行39小时32分钟,运行距离为2512公里。“兰州新区号”品牌列车09时30分从桂林北车站返回,途中停靠全州南、永州、邵东、襄阳、洛阳、华山、西安、宝鸡、天水、陇西、定西、兰州等28个车站,次日21时25分返回兰州站,单程运行35小时55分钟。全程票价:硬座268.5元;硬卧上铺455.5元、中铺472.5元、下铺487.5元;软卧上铺718.5元、下铺751.5元。本次列车上推出了“育婴哺乳室”、“康体检查室”、“图书借阅室”、“宝贝湾儿童服务室”、“便民利民服务室”、“导游咨询台”和“列车体验馆”的“五室一台一馆”特色服务,还可为旅客提供婴儿枕、尿不湿、按摩锤、老花镜、便签纸、儿童玩具、针线包以及阅读服务。

  “兰州国际港务区号”品牌列车20时57分从兰州站开车,第三天8时09分到达宁波站,途经甘、陕、豫、皖、晋、浙等6个省,停靠定西、陇西、天水、宝鸡、西安、商洛、镇平、唐河、合肥、芜湖、杭州、绍兴、宁波等29个车站,单程运行35小时12分钟,运行距离为2447公里。“兰州国际港务区号”品牌列车12时55分从宁波站返回,途中停靠余姚、杭州、长兴南、芜湖、信阳、西峡、商洛、西安、宝鸡、天水、陇西、定西、兰州等25个车站,次日21时18分到达兰州车站,单程运行32时23分钟。全程票价:硬座251元;硬卧上铺426元、中铺441元、下铺456元;软卧上铺673元、下铺703元。本趟列车瞄准一流的服务标准,推出了“便民利民服务室”、“图书借阅室”、“儿童阅览室”和“涂鸦室”“四室”特色服务。

  据兰州客运段段长吴冰介绍,这两趟品牌列车的开行,能够有效提升兰州新区和兰州国际港务区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的辐射带动作用,对于增强西部综合交通运输能力、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文化交流和社会进步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截至目前,今年兰州铁路局发送的23对“丝路快车”品牌列车发送旅客1308万人次,发送量约占旅客发送总量的40%,形成了高铁列车、直达列车、普速列车、城乡列车相互补充的列车品牌集群。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刘华男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