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兰州:出门上学花季少女遭杀害 警方介入五旬邻居被刑拘

2016-09-27 09:40: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出门上学花季少女遭杀害警方介入五旬邻居被刑拘

  “9·23”杀人案嫌犯解某曾被判刑和劳教,长期单身独居

  中国甘肃网9月2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特约记者 冯忠海 记者 王进) 曾因犯罪被判刑入狱6年、因吸毒成瘾被劳动教养两年的无业人员解某,丧心病狂地在楼道内将准备上学的邻居家年仅15岁的女孩文文(化名)杀害,原因竟是嫌邻居家噪音太大,影响了自己休息而进行报复。目前,犯罪嫌疑人解某已被城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案情

  杀死邻家少女只因邻居家太吵

  9月23日上午8时许,城关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当日上午7时40分,民主西路一住宅楼楼道内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被害人文文被五旬男子杀死在民主西路一住宅楼7楼楼道内,犯罪嫌疑人解某已被先前到达的五泉派出所民警控制。

  接警后,城关公安分局副局长刘庆带领刑警直属大队和刑警技术大队民警赶赴现场处警和勘验,并将办案民警分为两组,一组将犯罪嫌疑人解某带回直属大队进行审讯,另一组在案发现场开展走访调查。经过十几个小时的工作,城关警方查明,在该楼7楼独居的犯罪嫌疑人解某与被害人文文系楼上楼下邻居关系。此前,解某因嫌楼上被害人家声音太吵,几次找过她们,发生过口角。案发当天凌晨时分,解某又因楼上吵声太大敲过被害人的家门,但没有敲开。当日上午7时40分许,犯罪嫌疑人解某听见被害人家门打开的声音后,便携带家中的水果刀等候在7楼,碰见正要上学去的文文后,便丧心病狂地将其杀害。作案后,解某逃到11楼准备跳楼,结果被邻居劝下,后被赶来的五泉派出所民警控制。

  背景

  曾被判刑和劳教长期单身独居

  记者从城关公安分局了解到,今年53岁的犯罪嫌疑人解某,曾于1980年因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后于2001年因吸毒成瘾被劳动教养两年,长期单身独居。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