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投稿

黄河麦芽:“两学一做”助推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2016-09-26 10:41: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梦园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9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作为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共产党员来说,必须要主动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以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质量和成效,不断增强企业员工的凝聚力,做到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才能适应企业发展的趋势和要求,促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日前,兰州黄河麦芽有限公司党支部有关负责人如是说。

  作为非公企业的党组织如何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强化党组织建设,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引导,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企业党建工作迫切需要重视和解决的新课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兰州黄河麦芽有限公司党建工作的突破带来了契机,公司党支部结合公司生产经营实际,在全体党员中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活动,使“两学一做”成为助推企业健康稳定发展的巨大动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该公司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严格按照各阶段学习教育内容及进度的总体安排,始终把学习教育摆在了重要位置,通过开展“学党章、学党史、感党恩”专题学习活动,利用月度考评会、定期工作例会等机会,组织党员集中学习;采取发放学习笔记、口袋书、制作宣传标语等方式,引导党员自主学习;通过庆“七一”重温入党誓词、专题讨论、演讲比赛、有奖征文等形式,激发党员学习热情,努力提高学习成效。在学习内容上,公司党支部积极创新讲党课方式,在开展党课辅导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学习要求,明确了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必读篇目,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内法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期间公司党支部集中党课辅导两次,共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四次,收看《廉政教育专题教育片》一次。同时,在学习的过程中,支部一方面注重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全力为学习创造条件,保证好学习时间并建立了学习考勤制度。

  在学习形式上,该公司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法,提高了学习效果。在学习过程中,公司党支部认真抓好党员读书笔记、心得体会的摘录撰写这一环节,明确了领导干部、一般党员的不同要求,并多次在党员会议上,对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强调督促。同时,以党员先锋岗事迹为典型,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感染身边的人,增强了学习教育活动实效性。实现了有内容可学,有典型可树,有人物可宣传的有效形式。

  为了切实提高学习教育成效,该公司党支部把不断丰富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整体工作实现跨越上水平,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重点把握的一个基本思路。真正做到了把学习教育活动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了以学促干、学习和工作结合,以学习教育促进本单位各项工作的开展。用学习教育的成效推动工作,以工作中的创新发展检验学习教育活动的成效。具体做到了“两个结合”:一是与企业的生产经营紧密结合。党支部根据实际,在学习教育的过程中适时地组织党员进行义务劳动,主动承担急、难、险、累的任务,在本职岗位上体现党的先进性。二是与增强党员意识,体现党的先进性紧密结合,着力提升党员在职工群众中的形象。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放在“三岗联创”活动的开展上,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三亮”、“两比”、“一争做”主题活动。即:亮身份,要求全体党员上岗工作时必须正确佩戴党徽。亮承诺,要求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对照党员标准,做出庄严承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亮阵地,大张旗鼓地亮出“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等党员活动阵地的“名片”,让广大职工群众看得见、有触动、受鼓舞。做好“两比”显作为。一是比工作业绩。二是比爱岗敬业。“争做”就是要争做“四讲四有”优秀共产党员。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该公司党支部还注重加强了对各党小组活动开展情况及党员学习情况的督促检查,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纠正意见和要求,边实施、边总结、边完善、边提高,以达到整体推进,取得实效。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梦园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