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投稿

大型交响合唱《梦回敦煌》庆祝敦煌文博会胜利闭幕(图)

2016-09-23 01:13: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尚志宇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梦汇敦煌 情连文博——大型网络系列宣传活动【专题】

  中国甘肃网9月22日讯 (本网记者 杨亚楠 文/图) 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在敦煌胜利闭幕,同时省城兰州分会场也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甘肃省重点舞台剧目大型交响合唱《梦回敦煌》于9月21日、22日连续两日在甘肃省大剧院上演,倾情助力敦煌文博会。

  千年一梦,再回敦煌。作为敦煌文博会重要的展演节目,该剧在十场首演及巡演后,不断打磨,为此次文博会特别推出升级版。该剧获得由国家财政部和文化部组织的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重点资助项目。此次甘肃大剧院的演出是2016年国家艺术基金扶持项目的全国首演。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喜迎敦煌文博会,推动我省文化大省建设,在省委宣传部的直接领导和省文化厅、省文联的大力指导下,省地方文化艺术交流学会及省歌剧院、省陇韵合唱团等历时4年,联合组织创排了交响合唱《梦回敦煌》。这是我省首部以“一带一路”为题材,以“大敦煌”文化概念贯穿主线的交响合唱作品,由《序》和三部分十二个乐章组成。第一部分《丝路篇》,由《向往敦煌》、《丝路印迹》、《敦煌的月牙》、《两关怀古》组成,体现丝路在历史长河中对人类的贡献和敦煌在丝路上的重要位置。第二部分《舞梦篇》,由《敦煌宝卷》、《心灵画廊》、《飞翔的精灵》组成,以舞蹈、绘画、书法等多角度展现敦煌的人文风采及艺术外延,诠释敦煌合作、交流、包容的精神内涵。第三部分《朝圣篇》,由《听说的地方》、《多彩丝路》、《千佛呈祥》、《朝圣敦煌》组成,表达出敦煌是人类共有的敦煌,是和平与友谊的见证和开放与交融的历史记忆,号召人们面对新契机、实现新梦想,努力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为了能让《梦回敦煌》在敦煌文博会中助力演出,在节目形式和内容上进行了国际化的改编和包装,更是邀请到国家级团队上海歌剧院倾情加盟,另有观众合唱200人,舞蹈30人,共同完成作品。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尚志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