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兰州“疏堵”专项督查】小巷乱停车的臭毛病就是改不了

2016-09-22 09:10:37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小巷乱停车的臭毛病就是改不了

  督查组给出三点建议,防止乱停车问题反弹

  中国甘肃网9月22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郭秀睿) 9月21日,6个督查组根据“十查十看”任务要求,对东岗、城关、河北、雁滩、七里河、龚家湾6个片区背街小巷车辆乱停乱放、主次干道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黑摩的违法载客以及机动车“五乱”违法行为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回头看”。

  城关:

  一小时查扣黑摩的37辆

  记者首先来到了城关交警大队辖区,在中山桥丁字路口记者看到,城关交警在这里设置了检查点,重点查处摩托车无牌无证、非法载客等违法行为,短短一小时,城关交警就查扣摩托车37辆,拘留无照驾驶者8人。同时,城关交警大队还在检查现场进行了微直播,让广大群众监督,共同参与到执法行动中。为此,督查组表示,要多运用媒体资源,加大曝光力度,要把查处摩托车违法、黑摩的违法载客作为常态工作,严抓不放。

  东岗:

  背街小巷乱停放死灰复燃

  记者跟随督查组在东岗片区进行“回头看”时发现,甘南路、兰大丁字路口、盘旋路十字、天水路、定西南路等路段交通有明显改善,没有发生交通拥堵的情况。但皋兰路、读者大道依然存在车辆乱停乱放情况,段家滩路东湖小区门口依然存在店外经营情况。对此督查组建议:一是要求交警部门加大巡查力度,对于违法停放的车辆依法进行处罚,二是要求兰州市城管委不定时、不定点地派人对背街小巷进行检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防止问题反弹。

  河北:

  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79起

  在河北片区记者看到,河北交警大队开展了以盐场路、佛慈大街、北滨河路、九洲大道等主次干道为重点路段,治理机动车“五乱”交通违法专项行动,行动当天,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79起,暂扣机动车3辆,暂扣驾驶证、行驶证8个,查获4起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整治力度大,效果明显。

  整治机动车“五乱”方面,督查组建议:一是辖区交警大队要加大日常巡查执法力度,提高警示力度。二是进一步健全重点路段,比如盐场路的隔离护栏等硬件设施建设和违法监控设备的安装,减少机动车乱掉头、乱停放、乱插队等违法行车现象,确保交通畅通。三是要加强驾驶人依法行车、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宣传,增强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意识,全民共建和谐畅通的交通环境。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