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兰州西固黄河大桥主桥昨日顺利合龙

2016-09-22 09:15:57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西固黄河大桥主桥昨日顺利合龙

  该桥是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跨越黄河、兰新铁路和109国道

  中国甘肃网9月22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陈嘉伦) 9月21日,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项目重点工程西固黄河大桥主桥顺利合龙。西固黄河大桥是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跨越黄河、兰新铁路和109国道,穿越兰州二级水源保护区。大桥全长1003米,其中主桥长714米,设计为双塔三跨钢混结合梁斜拉桥,主跨360米,桥面宽27.5米,主塔采用菱形钢筋混凝土结构,南索塔高151米,北索塔高147米。大桥横跨奔腾而过的黄河,公路、铁路在桥下并道穿行,是连接黄河南北两岸的重要交通纽带。

  据悉,南绕城高速公路起点位于榆中县定远镇,终点位于西固区河口乡大滩村,东接连霍国家高速公路巉口至柳沟河段,西接京藏国家高速公路忠和至海石湾(甘青界)段,并连接兰海国家高速公路兰州至临洮段、国道309和312线、兰州市南山路、西新一级公路等国省干线公路,全长58.743公里,建设标准为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既是连云港至霍尔果斯(G30)高速公路在兰州市区的过境段,又是青岛至兰州国家高速公路(G22)终点——甘肃省会兰州市的城市环线(G3001)组成路段,能将现有的柳忠、兰临、兰海高速公路连接起来,形成兰州城市快捷外环线。

  新建西固黄河大桥工程规模大,主桥结构形式新颖;桥梁跨越黄河、兰新铁路和西新路,桥面距地面约70米,施工安全风险高;桥址处河水流速大,河底为光滑岩面,施工条件差。面对项目的高要求和施工中的困难,该项目建设单位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创新科技,采用钢栈桥设计解决水流速度大影响施工等问题,并利用钢栈桥在跨水面施工段采用“钓鱼法”工艺逐跨施工。由于该工程桥4号主墩边跨处同时跨越铁路、公路,钢混结合梁施工对铁路公路的正常运营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项目部技术部门多方考量,选取了落地支架与移动防护平台相结合的防护方式,有效避免施工对铁路、公路运营的影响。面对有效施工期短、工期紧的压力,项目部采取倒排工期、投入足量劳动力、合理组织施工机械设备进场及调配、严格按照材料计划组织材料进场、加强现场协调监督等措施,使得项目主桥提前2个月合龙。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