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正文
投稿

西北师范大学荣誉教授莫言专场报告会《从我的高密东北乡出发》举行(组图)

2016-09-18 17:16: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尚志宇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从我的高密东北乡出发》专场报告会

  中国甘肃网9月18日讯 (本网记者 尚志宇 文/图) 著名作家,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先生18日莅临西北师大,与西北师大的师生共话文学,共叙人生。同时,作家莫言出任西北师范大学荣誉教授的聘任仪式在西北师范大学毅然报告厅举行。

  

  作家莫言

  莫言,著名作家,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写作中心主任。代表作品有《透明的红萝卜》、《红高粱》、《檀香刑》、《蛙》、《生死疲劳》等。除诺贝尔文学奖之外,莫言先生还先后获得茅盾文学奖、韩国万海文学奖、红楼梦奖、第一届美国纽曼华语文学奖、日本福冈亚洲文化奖、意大利诺尼诺国际文学奖、蒲松龄短篇小说奖、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年度杰出成就奖等奖项。据不完全统计,莫言先生的作品目前至少已经被翻译成40多种语言。

  

  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陈克恭为莫言颁发聘书

  今天,莫言先生接受西北师范大学的诚挚的邀请,将受聘为西北师范大学荣誉教授,这是莫言对西北师范大学的垂青和关爱,也是对西部高等教育的关怀和支持。

  

  报告会现场

  西北师范大学素以文为重,建校百余年来,学校不仅培养了数以万计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也培养出了一大批享誉全国的优秀作家,形成了良好的文学传统。这里被誉为甘肃作家的摇篮。时至今日,诗情文韵仍然在这所百年老校激情荡漾。今天,莫言从高密来到师大,走到师大的教师团队中,这将推动学校的学科建设,提高办学层次和水平。

  

  莫言先生与张清华先生

  出席今天活动的嘉宾还有: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写作中心执行主任、博士生导师、教授张清华;甘肃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教授范鹏;甘肃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教授朱卫国;以及省内高校代表、西北师范大学各学院师生代表共计近千人。整个报告厅座无虚席。

  

  现场座无虚席

  在历时两个小时的报告会上,莫言先生不仅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在写作道路上的点点滴滴,还和现场学生以及老师进行思想的碰撞,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掌声此起彼伏。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尚志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