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正文
投稿

陇西县全国中药材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顺利通过国家质检总局现场验收

2016-09-14 18:29: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9月14日讯 (通讯员 李文博) 9月12日至13日,由验收组组长、省质监局副局长张矛,专家组组长、国家质检总局原总工、高级专家刘卓慧等一行7人组成的现场验收组,对我县申报的“全国中药材(黄芪、党参)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进行了全面验收。现场验收严格按照验收预备会、工作交流会、实地考察、专家合议、情况反馈会等5个环节进行。

  在验收交流会上,甘肃省质监局副巡视员李忠明说明现场验收程序及内容,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工程师观察员刘杰说明了本次验收的背景和分工,专家组签署《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现场验收专家公正性和保密性承诺》;评审专家组组长刘卓慧明确评审的任务和要求,专家组确定实地考察点,陇西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彦吉就我县创建“全国中药材(黄芪、党参)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最后专家组进行了提问。

  在实地考察环节,验收组先后到陇西药圃园、甘肃惠森药业科技集团、甘肃天士力中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陇西一方制药有限公司、陇西县百宝药业有限责任公司,通过主要负责人介绍企业在科技研发、企业质量管理控制体系建设及运营、互联网技术与大数据运用等情况,验收组对我县发展中药材方面的优势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

  在专家合议环节,专家组按照《全国知名品牌验收细则》对材料进行了评审,专家组通过详细查阅资料和讨论最终确定了931分的高分(满分1000分);同时,专家组讨论确定了甘肃天士力中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陇西一方制药有限公司等9家骨干企业。

  在情况反馈环节,专家组对我县创建“全国中药材(黄芪、党参)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一致认为陇西县发展中药材产业历史悠久,知名品牌创建领导重视、成效明显、质量监管成绩显著、产业发展成效明显,具有一定的示范带动意义。陇西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彦吉进行了表态发言。

  此次我县知名品牌示范区顺利通过国家质检总局验收,对进一步巩固和提升陇西中医药产业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全力打造“中国药都”,使陇西中医药产业从国内市场走向国际市场,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提升品牌价值和效应,加快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必将起到积极作用。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