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正文
投稿

中秋假期 兰州市民热衷周边游

2016-09-14 08:42: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华男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中秋假期,市民热衷周边游

  兰州各大旅行社适时推出短途线路吸引游客

  中国甘肃网9月1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谭安丽 实习生 董姗姗) 9月15日至17日,全国人民将迎来今年的中秋小长假。9月13日记者走访兰州各大旅行社发现,今年的中秋假期市民出游多以周边短途游为主,大多数人都将出行计划安排在半个月之后的“十一黄金周”。而随着暑运高峰的结束,铁路车票的紧张趋势逐渐放缓,兰州至许多热门城市也出现了2-5折的特价机票。

   去哪儿:周边短途游成首选

  记者从兰州各大旅行社了解到,中秋小长假期间,很多家庭出游都以周边短途游为主。旅行社推出的中秋线路基本为1-3天的省内游和周边宁夏、青海、陕西等近邻省份地区线路,涵盖美食、生态、温泉、沙漠探险、黄河乐园等游玩元素,沙坡头、青海湖、茶卡盐湖、麦积山、嘉峪关方特、官鹅沟、张掖丹霞等均是中秋出游的热门选择。

  除了组团出游之外,不少家庭会选择自驾短途游。“中秋节一家团圆,后面的两天假期可以带着家人到兰州周边找一些适合休闲的地方放松放松。”市民王先生说,他和身边的朋友基本都把外出旅游的时间安排在了国庆节前后,中秋节主要带着家人在兰州周边转转。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许多兰州市民都像王先生一样,3天假期多选择陪家人到兰州周边的一些生态园、农家乐、古村镇和自然风景区游玩。

   怎么去:铁路票额多机票折扣多

  记者了解到,中秋小长假期间,由兰州发往敦煌、嘉峪关、平凉、格尔木方面的硬卧、硬座票额充足;天水、张掖、武威、玉门等方向城际列车票额充足;北京、上海、杭州、厦门、成都、宁波方向硬卧、硬座票额较少;乌鲁木齐南方向硬卧票额较少,硬座票额发售完毕;泰州、桂林北、深圳西方向硬卧票额发售完毕,硬座票额较多。据兰州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中秋小长假火车站客流会迎来一个小高峰,主要以探亲流和旅游客流为主,但增幅不会很大,国庆节前后将会迎来出行高峰。

  民航方面,各航空公司在中秋节也推出了假期热门旅游线路的特价机票。兰州至北京、上海、杭州等热门城市也一改暑假的“傲娇”票价,推出了2-5折的特价机票。其中多以9月15日中秋节当天的票价最低,兰州—北京590元,兰州—广州600元,兰州—西安190元,兰州—成都320元,兰州—南京360元,兰州—武汉414元,兰州—厦门620元,兰州—大连420元。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刘华男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