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正文
投稿

敦煌文博会进入倒计时 鸣沙山景观大道建成通车(图)

2016-09-13 09:19:2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兰琴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梦汇敦煌 情连文博——大型网络系列宣传活动【专题】

  原标题:鸣沙山景观大道建成通车

  中国甘肃网9月1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焦旭周 韩生君) 2016年8月31日,距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开幕仅剩20天。

  蓝天白云,绿树相映成趣。全长33公里的敦煌鸣沙山彩色景观大道正式建成通车。驶入景观大道,道路两旁如红丝绸般延展开来的彩色罩面便映入眼帘,给湛蓝的天空平添了几分生气。对于看惯了黑色柏油马路的市民来说,这样的道路的确是养眼,走在上面的感觉也非常舒适。

  鸣沙山景观大道工程是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的配套基础设施之一,也是甘肃省政府确定的重点建设项目。敦煌景观大道起点接莫高窟专线,自东向西沿鸣沙山北侧,途经“又见敦煌”情境融入式演出项目、敦煌国际酒店、会展中心、雷音寺、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博览城等,西面与国道215线相交,通往阳关、玉门关和雅丹景区。沿线建设5处景观节点,分别是会展中心文化休闲景观节点、南台堡综合服务节点(党河大桥西侧)、秦家湾绿洲田园景观节点、敦煌影视城丝路文化景观节点和西出口丝路文化景观节点。

  鸣沙山景观大道全线按二级公路标准设计,双向单行车道道路宽13米,全线设300米大桥1座,小桥2座。每半幅的慢车道宽度为2.5米,其沥青上面层之后结构为0.4厘米厚的彩色环氧树脂薄层罩面。

  敦煌市交通局市乡公路管理站副站长许金龙介绍说:“常规的马路都是黑色的沥青,鸣沙山景观大道采用了新工艺、新材料,主路黑色沥青,人行道采用中国红彩色树脂罩面,树脂罩铺筑总面积达16万平方米。目前来看,这条道路已成为我省乃至全国第一条线路最长、面积最大的彩色景观道路。”

  据了解,鸣沙山景观大道彩色环氧树脂薄层罩面工艺在公路工程中的大面积应用在全国范围内尚属首次。这条景观大道的正式通车,将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以及敦煌文化遗产博览城等敦煌重要景区景点连成了一线,形成了一条旅游黄金线,为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在敦煌的举办创造了更加畅通的交通环境。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张兰琴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