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投稿

【文博会建设者】许金龙:景观大道的“铺路人”

2016-08-29 07:20: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文博会建设者风采】许金龙:景观大道的“铺路人”

  记者 张春生 通讯员 李洁

  从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沿鸣沙山一路西行,最终连接玉门关和雅丹国家地质公园旅游公路,新建的敦煌市景观大道像一条丝带把敦煌的人文和自然景观连成了一体。这条当年开工当年建成的33公里旅游公路,成为敦煌交通建设史上的新标杆。

  8月1日,在公路即将全新通车前夕,作为项目管理人的敦煌市交通局市乡公路管理站副站长许金龙,带着妻子和女儿到公路上遛了一圈,很是自豪。

  2016年1月20日,敦煌市交通局承担起景观大道建设工程,许金龙和3名同事担任项目管理人。“以前这样的工程至少需要两年时间,这次的时间只有7个月。”许金龙说,想起来都觉得后背发凉。但是一个月下来,许金龙心里踏实了许多。包括春节在内,4个星期时间,工程可研报告完成,95%征地拆迁完成,具备了进场施工条件,2月18日工程开工建设。

  为保证文博会道路场馆按期投入使用,敦煌市委市政府研究确定了项目建设超常规不超程序的工作原则,这成为许金龙开展工作的“尚方宝剑”,也是工程顺利推进的强大保障。现场实在无法解决的问题,不管是白天黑夜,不分周六周日,电话直接打给局长,局长立刻协调各部门和乡镇会商解决,部门不能解决的问题直接汇报到市委市政府,大都半天能够办妥。

  “这样的活干得让人很畅快!”一个工程干下来,许金龙对“超常规不超程序”有了真真切切的理解,自己也切切实实地在贯彻。33公里的景观大道,若按照清表结束上路基,路基验收通过干水稳,水稳验收之后铺沥青……一年都干不完。在分段施工的基础上,许金龙作为甲方代表与中心实验室、监理公司和施工方代表共同组成验收联合体,干完一个工段,即刻组织验收,为建设单位交叉施工创造了条件,赢得了时间。

  作为东道主,许金龙还主动担当起了后勤部长的角色。景观大道控制性工程当属党河大桥,这是一座300米长的全钢结构连续箱梁公路大桥,施工工艺全省首创。为尽快使大桥合龙,施工方组织了集中攻坚,现场需要大量电焊、切割设备。考虑到设备的使用期只有两个月,大量采购不仅设备利用率低,也会给施工方增加不少额外成本。乙方代表请求许金龙给予协助支持。许金龙利用自己以往掌握的信息,迅速联系了近50台电焊、切割设备和人员支援大桥攻坚,让乙方代表非常感动。

  景观大道工程还有一个“最”,就是彩色树脂罩面是全国最长面积最大的道路应用项目。常规的马路都是黑色的沥青,景观大道主路黑色沥青,人行道采用中国红彩色树脂罩面,树脂罩铺筑总面积达16万平方米。新工艺新材料用在关键项目上,许金龙半点不敢走神,有空就盯在施工现场。领导很放心,妻子却很着急,不仅早晚在工地没做过家务,而且他的女儿读高二,正是关键时候,许金龙却连一次家长会都参加不了。许金龙心中有愧。

  工程即将结束,许金龙带妻子女儿遛公路,是想借机晒晒自己的成绩单。因为许金龙知道,这几天不少市民已经迫不及待地开车、骑自行车来景观大道兜风,言谈间的赞赏,肯定会让妻子理解,也会为他自豪!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