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正文
投稿

春风化雨谱心曲 润物无声书情怀 金昌市隆重庆祝第三十二个教师节

2016-09-08 17:00:51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春风化雨谱心曲 润物无声书情怀

  我市隆重庆祝第三十二个教师节

  中国甘肃网9月8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记者 孙彩霞) 9月7日上午,我市召开第三十二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对全市教育战线涌现出的49名2014-2016学年度优秀教师和6名第二批特级教师进行表彰。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常家有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兴吉、副市长李剑萍、市政协副主席王云出席会议,并为优秀教师和特级教师颁奖。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切实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大力实施“科教兴市”战略,全市教育资源进一步优化,教学条件显著提升,在省内率先实现了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学前三年教育毛入学率达到98.2%,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9.88%,“三类”残疾儿童、少年入学率达到100%,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99.75%,高考上线指标连续多年蝉联全省第一,教育信息化“三通两平台”工程全面实施,师资队伍建设水平显著提高,被确定为全省唯一一个教育现代化建设实验区。

  常家有希望全市教育系统不断加强行业自律,狠抓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水平,提高办学质量,努力把教育办成精品教育,在全省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希望广大教师以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和特级教师为榜样,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为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人才资源和智力支持。

  李剑萍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和特级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教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采取更有力、更加务实的措施,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广大教师要重师德、讲师德、勤师艺、富师爱,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要落实教育发展责任,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热爱教育事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金昌市2014-2016学年度优秀教师的决定》和《关于授予吴森茂等六名同志金昌市第二批特级教师称号的决定》;少先队员代表向广大教师献词;优秀教师代表作了发言。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