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正文
投稿

讲好金昌故事 展示金昌形象 助力金昌发展

2016-09-08 17:00:05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省广电总台党委书记、台长康坚来金调研时表示

  讲好金昌故事 展示金昌形象 助力金昌发展

  吴明明杨 建武参加

  中国甘肃网9月8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记者 戴晓莹) 9月5日至6日,省广电总台党委书记、台长康坚带领调研组来金,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提高金昌在省级以上媒体的刊播率、扩大金昌影响力进行选题对接和座谈交流,并对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市委书记吴明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建武,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常家有参加调研或座谈。

  调研组先后深入金昌市花文化博览馆、紫金苑景区和金昌植物园调研,对我市近年来依托文化旅游产业所打造的旅游景点和生态景观工程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调研中,吴明明介绍了我市发展花产业的经验和做法。她说,近年来,金昌在面临工业产品价格低迷、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严峻形势下,以花卉产业为新的着眼点,从花的生物学特征和经济学意义上去理解、认识它,努力让金昌一年四季都有花,来满足人们对色彩和美的需求。围绕赏花、吃花、闻花、展花,重点构建以花博馆为主的花文化传播科普平台、以植物园为主的选育扩繁和种质资源研究保护开发平台、以玫瑰谷和紫金苑为主的花卉试验推广展示平台、以全市各类适宜区域为主的花卉种植生产加工平台这“四大平台”,丰富拓展以赏花休闲、婚庆度假、养生养老、摄影采风、乡村旅游等为依托的“美丽产业链”,以提炼精油香精和研发化妆品、洗浴洗涤用品、食品香料等为依托的“芳香产业链”,以开发生产花蜜、花粉等蜂产品和香草系列食品为依托的“甜蜜产业链”,以提取各类花卉色素用于食品、服装印染、玩具等物品色彩添加为依托的“色彩产业链”这四大产业链,努力做大花产业,做好“紫金花城·浪漫金昌”这张名片。

  康坚说,金昌市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花为媒,走出了一条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特色之路,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具有唯一性和示范性。希望金昌市围绕转型发展,加大宣传力度,深度挖掘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过程中的感人故事、先进经验和优秀做法,进一步扩大金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甘肃广电总台将加强与地方媒体的深入融合和日常交流,加强选题对接,为金昌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让“紫金花城·浪漫金昌”的城市名片在全省乃至全国都能叫得响。

  座谈会上,康坚说,现在,金昌市着力打造“紫金花城·浪漫金昌”这张城市名片,使得金昌市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上的重要旅游目的地之一,实现了从“中国镍都”到“西部花城”的嬗变,带动了金昌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刻变革,这为广电总台提供了丰富的新闻素材。今后,省广电总台将找准角度,挖掘深度,讲好金昌转型发展的新闻故事,把金昌市委市政府、金昌人民的创造和不懈努力通过甘肃卫视展现给全国观众,为金昌的改革加油鼓劲。

  常家有表示,省广电总台作为全省主流媒体,在精准选题、精准策划、精准报道上为地方媒体提供了很多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希望省广电总台进一步加强与金昌广播电视台的沟通交流,加大电视新闻宣传、节目策划和节目包装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地方台提供人才培养和业务提升的机会,在实战中提高金昌市电视新闻水平,提升金昌形象。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