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投稿

服务转型架“鹊桥”圆梦五载谱新篇 ——记金昌金川机场通航五周年

2016-09-01 10:25:3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通讯员 叶亮

  2011年8月29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一架从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起飞的海南航空公司B737-800型飞机经过40分钟的飞行后平稳降落在金昌金川机场,标志着金昌金川机场首航成功,也在这一天,圆了45万金昌人民的飞天梦想。2016年,在金川机场正式运营5年之际,它已经站在了金昌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前线,成为金昌市文化旅游快速发展的桥梁纽带。

  金昌地处河西走廊中段、祁连山北麓、阿拉善巴丹吉林沙漠以南,因所处地龙首山脉内蕴藏丰富的镍矿资源,缘矿建企、因企兴市,被誉为“中国的镍都”。1966年春天,邓小平同志来这里视察时,称赞金昌为“难得的金娃娃、祖国的聚宝盆”。如今,金昌人历经几十年的建设和创新发展,把金昌从一个西北大漠的戈壁小城,转变成为一座绚丽的西部花城。

  伴随着镍都金昌的“花样转身”,金昌机场也迎来新的机缘。立足于加快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从2014年开始,金昌市引进薰衣草、马鞭草等多个香草花卉品种试种500余亩,一举获得成功。以这片紫色花海作为突破口,金昌文化旅游业迅速发展起来,祖国西北的戈壁滩上就这样冒出了一个“紫金花城”。同时,随着金昌市先后收获“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等荣誉称号,短短三年时间,“紫金花城”“戈壁花海”“梦里戈壁、画里金昌”“一个‘金’生有缘的地方”……金昌文化旅游的诸多美名不胫而走,国内外大批游客纷至沓来,社会各界对飞机航班的需求骤增,民用航空市场不断扩大。

  镍让金昌富起来,花让金昌美起来,而金昌金川机场则让金昌的转型发展“飞”了起来。作为甘肃省政府自1982年以来新建的第一个支线机场,金昌金川机场区位优势和对文化旅游的带动作用凸显——机场位于金昌市区东侧15公里,距西凉重镇武威市70公里,距阿拉善右旗140公里,机场服务区域广泛,一小时经济圈特征十分明显;五年来,先后开通了金昌飞往北京、西安、成都等国内大城市和兰州、敦煌、嘉峪关等省内主要城市的多条双向航线,成为甘肃发展最快的支线机场之一。乘着金昌市打造“紫金花城、神秘骊靬”城市旅游品牌的东风,随着区域航空运输市场的日趋旺盛,加之社会大众对出行航线的多样化需求,金昌机场搭起“鹊桥”,成为文化旅游发展和对外交流的重要服务平台。

  为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转型发展,金川机场不断规范管理,加强团队建设,促进服务升级。自2011年通航至今,机场全体员工始终坚持“与人为善、纯真宽容、爱岗敬业、勤劳勇敢”的理念,团结协作、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实现了机场的快速发展。五年来,金昌金川机场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持续改进”的安全管理工作方针,以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安全规范和指令为基础,努力健全培训考核机制;不断完善应急救援体系,提高快速驰援能力;创新基层管理模式,力推班组建设;优化运行保障流程,持续提升运行品质;着力营造安全文化氛围,在公司形成了“齐心协力抓生产、众志成城保安全”的良好氛围,保持了运输飞行事故和空防安全事故为零的纪录,连续多年实现了安全年,展现了金昌市全国文明城市的好形象。短短五年的时间,金川机场各项经营指标逐年递增,更是在2015年吞吐量首破十万人次。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