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正文
投稿

酒泉金塔消防大队“五个着力”全面助推“文博会”消防安保工作

2016-08-29 16:27: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8月29日讯 (通讯员 孙东辉)为确保“文博会”期间辖区消防安全稳定,金塔大队认真分析研判当前消防安全形势,以强化监督执法、提高执法水平为主线,以清除火灾隐患为根本,以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为目的,扎实开展工作,依托“五个着力”全面助推“文博会”消防安保工作持续升温。

  一是着力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文博会”消防安保工作开展以来,大队结合夏季消防检查工作,严格按照上级的统一要求,加大火灾隐患的整治力度,对发现存在火灾隐患的单位、场所,及时提出整改意见,责令当场或限期整改,对严重违反消防法规的有关单位负责人、场所业主和直接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回头看”工作,掀起了火灾隐患整改风暴,真正形成火灾隐患整治的整体合力。

  二是着力净化消防安全环境。为坚决杜绝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大队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整治消防安全布局和违章用火、用电、用油等行为;先后深入各类场所,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工作,进一步强化监管措施,彻底排查各类火灾隐患,全面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基础。检查中,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监督员及时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并依法下发《责令立即改正通知书》,要求各隐患场所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切实不留消防安全死角和盲区,努力做到监督检查不放松,小隐患不过夜。

  三是着力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大队广泛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宣传为主题的活动,并不断改进宣传教育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常识,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在辖区内市场、学校、社区等人员集中场所悬挂条幅、标语,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手册、资料。借助主流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并充分利用户外广告牌、展板等形式大力宣传消防知识和"四个能力"建设内容,紧扣活动主题,扎实开展各类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四是着力提升社会单位防火能力。大队积极组织商场市场、宾馆饭店、人员密集场所等场所进行消防安全培训,主要就如何制定防火检查巡查制度、进行消防安全自查;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如何正确使用灭火设施;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引导人员疏散逃生;如何落实消防教育培训制度增强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及逃生技能等内容进行了培训,让广大群众更加了解单位参与消防培训的重要性,切实提高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五是着力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大队深入研究当前火灾的特点、规律和灭火救援技战术,努力提高基层中队的灭火指挥水平和快速反应能力。一是积极深入辖区开展"六熟悉"工作,切实掌握水源、道路等情况,重点研究人员密集区、施工场所以及大风天、缺水条件下的灭火、救人战术措施,开展实地演练;二是加强战勤保障工作,维护保养车辆装备,储备充足的灭火药剂和救援物资,做好连续作战的战勤保障;三是根据气象条件变化,随时做好异常天气情况下的灭火救援准备工作,及时启动灭火救援预案和应急联动机制,一旦发生火灾,坚持"救人第一,科学施救",按照"五个第一"的要求,落实各项灭火救援工作措施,提高官兵的自我防护和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