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正文
投稿

平凉庄浪旅游文化扶贫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2016-08-29 09:25:1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旅游文化扶贫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中国甘肃网8月2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惠程华 通讯员 席啸) 庄浪县把旅游文化扶贫作为造血式扶贫新方向,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目前,全县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亿元,通过旅游拉动脱贫2034人。

  近年来,庄浪县依托关山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和县域深厚的中医养生资源,通过高起点规划、精品化连线、一体化布局,启动实施了建设一个关山大景区、引进一家大型旅游集团、完善一批县内旅游景点、编排一部实景演出剧、打造一张中医养生优质名片、新建一批现代农业观光园、开发一批旅游文化养生产品的“七个一”工程,委托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编制《关山大景区总体规划》,已建成景区道路45公里,拉开了大景区建设框架。同时,加大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云崖寺石窟危岩体加固维修、朝那湫游步道等项目全面建成,在关山林缘区种植梯田油菜花观赏园5000亩,多层次开展旅游宣传推介,庄浪旅游的知名度和竞争力进一步提高。

  全县着力加快文化产业开发,开建了县书画产业园,新发展文化企业60户,完成文化产业增加值5400万元,进一步拓宽了全县贫困群众的就业渠道和致富门路。

  通过大力实施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目前,全面建成县级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和18个乡镇电商服务站、139个村级服务店,实现交易额568万元。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