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正文
投稿

白银市白银区“结对子、种文明”活动传播新风尚

2016-08-26 14:51:10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冯光珊(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白银区“结对子、种文明”活动传播新风尚

  中国甘肃网8月26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通讯员 李翠香)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进一步提升城乡文明程度和市民村民文明素养,白银区组织文明单位开展“结对子、种文明”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该区把“结对子、种文明”活动作为推进文明单位常态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四联四帮”行动的有效途径,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合理划分建立文明单位与帮扶村、社区的结对关系,确保各级文明单位100%参与帮扶共建活动。在帮扶内容方面,文明单位主要帮助结对村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宣传教育、建立善行义举榜、孝道“红黑榜”乡贤榜、道德模范和好人墙、开展“身边的好人”“道德模范”“五星级文明户”“文明家庭”“好婆婆”等创评活动、建立健全村民议事会、制定完善村规民约、抓好村容村貌治理等内容进行帮扶共建。一手抓“送”文明,通过实实在在的帮扶,促进社区、村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效,推动活动制度化、常态化;一手抓“种”文明,注重发掘乡村、社区文化和教育资源,培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骨干,切实增强乡村、社区自我发展能力,实现精神文明建设从“输血”到“造血”的良性循环,从而为培育新时代新农民、新风尚起到良好的示范推动作用。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责任编辑:冯光珊(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