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正文
投稿

2016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盛大开幕(图)

2016-08-21 11:55: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玉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比赛中

  中国甘肃网8月20日讯( 本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 20日下午,来自全国各地的自行车骑友相聚甘南,参加2016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参赛选手将真正走进高原藏地,领略九色甘南香巴拉的独特魅力。据悉,参加此次比赛的1500多余选手将角逐总额为35万元的奖项、奖金。

  记者在现场看到,下午的香巴拉广场,已是彩旗飘飘,人头攒动。选手们精神饱满,整装待发,观众们手持小彩旗,拭目以待。下午3点,随着礼炮的轰鸣,以“骑行藏地神秘旅程 感受甘南多样魅力”为主题的2016年甘南藏地自行车赛盛大启幕。

  比赛中

  此次赛事共设山地团体精英赛、男子山地18-30岁赛、男子山地31-55岁组,男子山地U18组、女子山地组、低碳达人组等6个组别。由于是比赛的首日,为了让选手适应甘南的气候,首日赛事为城市风情体验赛,从香巴拉广场出发,途径尼姑寺、塔哇寺、佐盖曼玛乡、九层佛阁,再回到广场,总路程48km,海拔总落差300米。

  据悉,本次大赛赛道充分利用高原地形地貌的独特优势,增加了赛道的观赏性、灵活性、竞技性,立体展现了甘南藏区的独特魅力。特别是第二天的高山峡谷体验赛,赛道延伸到合作周边县,将赛事与甘南景区相结合,单日全程115千米,单日海拔总落差达1400米。

  比赛中

  在整个骑行的过程中,参赛者们将途经集高山、草原、湿地为一体的美仁大草原;绘画技法高超,壁画规模宏大,供奉藏传佛教各派开宗祖师的安多合作米拉日巴佛楼阁;群山叠嶂、青松滴翠、绝壁耸立、绿水潺潺的冶力关镇;碧波荡漾、烟波浩缈、水光潋滟,山、水、云、天浑然一体的冶海;云霞掩映、古木参天、繁花似锦的冶木峡等风景名胜区,美景与激情的碰撞,不失为一种刺激的体验。

  “这里的天好蓝,感觉伸手就能摸到云。这样高海拔的比赛,是对身体素质的考验,也是一次自我的突破。”来自广东江门的选手王杰已是第二次参加“藏地传奇”赛,比起去年,他感觉甘南的天更蓝、草更绿、城市更加整洁,赛事筹备也更温馨。

  本次赛事由甘南州政府主办,甘肃省自行车协会承办,共青团甘南州委、甘南州体育局、合作市人民政府、临潭县人民政府主办。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张玉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