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投稿

评论:相约敦煌 让我们共同期待

2016-08-22 07:48:0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梦汇敦煌 情连文博——大型网络系列宣传活动【专题】

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_专题

  原标题:相约敦煌,让我们共同期待

  鸣沙山下,月牙泉边,美丽的敦煌盛装以待,牵动着整个世界的目光。9月20日,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将在这里盛大开幕。

  这是一场激动人心的文化盛宴。作为贯彻落实“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行动和抓手,文博会承担着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的重任,是连接丝路沿线国家、沟通全世界的桥梁纽带。以敦煌为永久会址,首届文博会已蓄势待发,向海内外广发“敦煌请柬”。截至8月20日,已确定有76个国家、5个国际组织、19个友好城市的90个国外代表团和51个国内代表团参会,其中包括7位外国政要和43位外国部长级嘉宾。届时,云集敦煌的四海嘉宾,将在“推动文化交流、共谋合作发展”这一主题下,奏响思想共鸣、弘扬丝路精神,促进文化交融、情感交流、民心相通。

  从古朴典雅、气势恢宏的文博会主场馆,到东西交错、宽阔便捷的主干道,从景点添彩到城区绿化,从硬件建设到软件配套,都凝结了建设者巨大的付出和辛勤的汗水。它的背后,是令人瞩目的“敦煌速度”。仅仅9个月时间,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国际会展中心、敦煌大剧院、敦煌国际酒店等核心场馆已建成,敦煌机场改扩建、敦煌城市面貌改造等关键工程也相继完成。热情好客的甘肃人民,精心装扮着美丽的敦煌,热切期待各国嘉宾的到来。在文博会的精心筹备过程中,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举全省之力、集八方之智,从设施建设、场馆布置到安全保障、宾客接待,各个环节的尽善尽美,也昭示了我们的决心:把首届文博会办成主题特色化、参与国际化、展示多元化、层次高端化的世界一流文化盛会。

  众志成城的努力,见证着陇原的如火热情;掷地有声的誓言,传递出甘肃的无比自信。回首一年来的筹备工作,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下,各级各部门紧锣密鼓、扎实工作,步调一致、协同作战,切实肩负起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诠释了甘肃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同时,在时间紧、任务重、经验不足的情况下,各级各方面争分夺秒、全力以赴,瞄准重点任务、紧盯关键环节,不怕难、迎难而上,不怕烦、不厌其烦,不怕细、细之又细,有力保证了筹备工作有序展开、扎实推进,创造出难能可贵的“敦煌速度”和“甘肃效率”。

  眼下,距离首届文博会开幕已不到30天。“临门一脚”的时刻,更需严谨务实,不能有丝毫的马虎。要拿出最佳状态、投入最大热情,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以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树立底线思维,查找问题不足,抓紧补齐短板,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要牢固树立“细节决定成败”的意识,全面梳理各项工作、认真审视每个环节,精雕细琢、对标最高标准,精益求精、确保最优质量,切实把工作做到极致、做到完美。要充分绷紧安全之弦,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形势研判、加强应急演练,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做到有备无患、防患未然,为文博会的圆满召开筑就牢固防线。

  历史,凝固敦煌不朽的辉煌;时代,赋予敦煌绚烂的荣耀。伴随首届文博会的日益临近,这座记载了东西方文明交汇的古城,正承载着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文化使命,即将迎来全球瞩目的巅峰时刻。

  甘肃,已准备好了。让我们共同期待那如约而至的精彩!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