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正文
投稿

《甘肃省“十三五”开发区发展规划》出台 推动大兰州经济区率先突破发展

2016-08-20 17:02: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甘肃省“十三五”开发区发展规划》出台

  推动大兰州经济区率先突破发展

  中国甘肃网8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赵万山)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甘肃省“十三五”开发区发展规划》。《规划》指出,加快培育壮大并提高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白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3个国家级开发区在全国开发区中的地位和影响力,打造西部地区制造业和技术服务业创新发展的核心区。

  推动大兰州经济区率先突破发展。发挥兰州、白银核心区位优势,依托较强的产业基础和科技人才集中优势,借力兰白经济区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和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做大做强石油化工、有色冶金、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培育壮大石化下游精细化工产品、金属新材料、动力电池及电池材料、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培育壮大并提高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白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3个国家级开发区在全国开发区中的地位和影响力,打造西部地区制造业和技术服务业创新发展的核心区。

  “十三五”时期,围绕全省重点打造的六大产业基地和八大产业链,以产业关联度高、带动效应强的重大项目和龙头企业为抓手,积极引进与开发区现有产业相关联及配套的上下游企业,重点建设石油化工及合成材料产业集群、新型化工材料产业集群、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集群、冶金新材料产业集群、稀土功能材料和电池材料产业集群、煤炭高效清洁利用产业集群、装备制造产业集群、绿色生态农产品加工产业集群等八大产业集群。

  到2020年,全省开发区综合实力和发展效益显著增强,现有国家级开发区建设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力争新升级和获批一批国家级和省级开发区,国家级和省级开发区达到60个以上。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