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正文
投稿

张掖甘州区花寨乡“金花寨”小米走出国门 产品远销赞比亚(图)

2016-08-19 17:41: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兰琴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8月19日讯 (通讯员 周学磊 任婷婷) 8月19日,张掖市花寨小米种植专业合作社出口赞比亚首批30吨有机小米启运仪式,打响了“金花寨”小米走向国际市场的“第一枪”。甘州区农业局局长马河,区商务局副局长张钊,乡党委书记陈军霖出席仪式。

  陈军霖在致辞中指出,“金花寨”小米专业合作社坚持不忘初心,在扶贫开发过程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重点帮扶精准扶贫村,将精品谷子种植确定为精准扶贫村主导产业,引导60%以上耕地种植精品谷子,并积极投入地膜覆盖、配方施肥和机耕机播等新型农业增产技术。同时,合作社按照建社原则,不断吸收贫困农民入社参股,带领父老乡亲闯出了一条脱贫致富的新路子,有力的促进了精准扶贫户顺利实现当年脱贫目标。希望专业合作社今后能紧紧围绕扶贫开发和为农服务这个中心,继续积极推广“入股分红”的扶贫模式,走共同发展之路。以市场为导向,建立稳定的产品流通渠道,抢抓国家惠民政策积机遇,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把合作社建成产业化生产、集约化经营、规范化管理的一流农民专业合作社。

  张掖市花寨小米种植专业合作社自成立之日起,经过多年不懈努力,在国际国内取得了多项“金奖”,同时合作社坚持以“专业合作社+合作社+种植大户+基地+农户”的精准扶贫模式,大力发展小米、黄米及七个品种的小杂粮“一体化”生产线,积极推广地膜覆盖、配方施肥等高效种植技术,为贫困农户提供产前、产中、产后的系列服务,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花寨干旱缺水,农民种植结构单一的发展难题。

  “金花寨”小米专业合作社充分利用产品中富含硒、锶等微量元素的独特优势,做强做大“金字”招牌,主动出击找市场,多次参加全国农产品展销会、洽谈会,与国内外知名企业积极合作,才有了今天“金花寨”小米走出国门,远销非洲市场的喜人之举。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张兰琴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