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正文
投稿

嘉峪关市利用秋令时节开展全市禁毒踏查工作(图)

2016-08-17 18:01: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兰琴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张贴禁毒举报奖励办法

  在戈壁滩踏查禁毒

  中国甘肃网8月17日讯 (通讯员 朵天月 张瑜) 为进一步推进禁种铲毒工作,有效打击毒品原植物的种植和采集,巩固“零种植·零产量”禁毒工作目标,彻底铲除毒品隐患根源,嘉峪关市禁毒办根据秋季果实成熟黄金季节时令特征,抓住踏查铲毒的最佳时机,采取现场踏查、入户宣传等方式,在全市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活动和踏查工作。

  8月11日至16日,嘉峪关市禁毒办组织三区、三镇、市农林局、公安派出所组成联合检查组,全面开展禁种铲毒踏查专项行动,从源头遏制毒品原植物种植。此次专项行动,对全市范围内尤其是原有农场、三镇、戈壁滩进行全面彻底的踏查。行动中,踏查组坚持按照“不漏掉一户、不放过一处、不留一块”的禁种铲毒工作要求,在酒钢花海农场,新城镇防护林区、戈壁滩、田间地头,农家院落等,认真对各个重点踏查区域进行逐片、逐村、逐社踏查,全力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死角,努力营造打击非法种植、采集的良好声势,确保辖区不受毒品侵害,使禁毒人人皆之,家喻户晓,全面提高人民群众拒毒、防毒、识毒的意识,全力净化辖区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同时,积极组织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和宣传活动,踏查组是宣传机、是播种机,采取“入脑·入心、入眼、入耳”宣传方式,人到哪里就宣传到哪里,使铲毒踏查深入农家院落、田间地头,深入农民朋友家中发放禁种宣传资料,对村民农户讲解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等的危害性,通过要求村委会全体成员关注“禁毒公众微信”等方式,积极引导群众成为禁种铲毒工作的参与者、宣传员和监督员,教育村民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此次活动,共张贴《甘肃省举报奖励办法》96张、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种植罂粟违法犯罪行为,并公布举报电话,张贴禁毒宣传画报10套60张、悬挂横幅3条、散发禁毒倡议书1800余张,《禁毒知识宣传读本》、《家庭禁毒手册》各1000余册。鼓励他们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禁种铲毒意识,为深入推进禁种铲毒工作、实现“零种植、零产量”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踏查,嘉峪关市目前尚未发现有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和非法采集制毒物品行为。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张兰琴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