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走进红色地标”活动

2016-08-03 08:06:37 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七里河区开展“走进红色地标”活动

  中国甘肃网8月3日讯 据鑫报报道 (通讯员 李浩 记者 张小燕)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纪念日当天,七里河区开展第五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之“走进红色地标”主题活动暨全区庆祝八一建军节活动。

  此次主题活动以“走进红色地标”的方式来追忆历史、庆祝“八一”,活动是该区第五届百合文化旅游节的组成部分,目的是让更多的干部群众深入了解兰州战役,大力传承革命精神,积极弘扬红色文化,拓展提升沈家岭红色教育基地影响力,促进全区旅游发展。当天,七里河区四大班子及乡镇、街道、区直部门的负责人共200余人来到沈家岭战场遗址,耳畔仿佛响起了解放兰州战役的冲锋号、眼前浮现出解放兰州战役的激烈场景,脑海中呈现出金城兰州迎来新生的欢乐景象。当天还开展了军事日活动,观摩了军事科目展演,进行了军事拓展训练与实弹射击等活动。

  近年来,七里河区在魏岭乡沈家岭战场遗址建立红色教育基地,以遗址实物、图片影像等形式,再现了解放兰州战役沈家岭战场鲜为人知的传奇经历,让广大游客通过游览,感受战斗过程,重温革命历史。这种融合了爱国主义和革命精神教育功能的红色旅游景点,对挖掘、保存珍贵的历史档案,对教育我们的子孙后代永葆红色理想、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对激励共产党人更加坚定地履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好地坚持“执政为民”的理念,都具有深远的历史价值和重大的现实意义。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