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兰州市加快城区物流园外迁市区强制推行无挥发水性涂料 确保8月份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2016-08-02 08:47: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加快城区物流园外迁市区强制推行无挥发水性涂料

  确保8月份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中国甘肃网8月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杜志超)通过严控,7月29日至31日我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臭氧浓度持续降低。8月1日,记者从兰州地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为确保8月份空气质量持续改善,避免再次出现臭氧超标的情况,下一步我市将采取加快城区物流园外迁,市区强制推行无挥发水性涂料等措施,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市环保局监测数据显示,通过严控,7月29日至31日较之前三天可吸入颗粒物下降17.4%,细颗粒物下降17.1%,二氧化硫下降22.2%,二氧化氮下降37.7%,臭氧浓度下降25%,综合指数下降23.4%,管控措施收到明显效果,特别是各类车辆的严管严控措施压低了臭氧前体物排放,从而有效降低了臭氧浓度。

  “7月29日起我市空气质量开始达标,城市排名同步止跌回升,扭转了臭氧持续居高不下、指数超标和城市排名下滑的不利局面。7月份我市城市排名已回升至第60位。”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针对7月下旬以来臭氧指数不断升高的情况,市环保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强化协调管控,该局干部职工近期放弃节假日休息,局班子成员带队昼夜巡查,指挥部办公室密切研判空气变化情况,逐小时调度,共计发出各类调度指令318条,转办各类问题36件,责成县区问责2人,最终抢回三天优良天数,确保城市排名止跌回升。

  同时,作为中心城区的城关区,迅速安排部署各项管控措施,由环保局牵头,工商、质监等部门配合,对喷漆作业的24家汽车维修门店进行了查封,要求其立即停产整改。对22家加油站运行情况进行清查,对5家存在油气回收装置变形破损的要求立即更换,并定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青白石街道向辖区内近500家小型家具加工企业发放了停工通知书,要求立即停止作业。雁南街道联合市场管理方加强了对建材市场内石材加工厂,杜绝因加工石材所造成的烟尘排放。

  为确保全市8月份以后空气质量持续改善,避免再次出现臭氧超标的被动局面,下一步我市将通过加强交通疏导、严格控制大车入城线路,压缩轨道交通施工作业面,加快城区内物流园外迁,市区强制推行无挥发的水性涂料,组建尾气统一监管机构等措施,加快污染治理,确保收获更多蓝天。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