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正文
投稿

甘肃省文化重点工程建设推进会暨文化产业调度会在天水举行 梁言顺出席并讲话(组图)

2016-07-31 23:02: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甘肃省文化重点工程建设推进会暨文化产业调度会会议现场。

  中国甘肃网7月31日讯 (本网记者 狄东阳 文/图) 31日下午,甘肃省文化重点工程建设推进会暨文化产业调度会在天水麦积区举行。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言顺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由甘肃省副省长夏红民主持。会议回顾总结了2016上半年“乡村舞台”、“文化集市”、“历史再现”工程和文化产业工作的进展情况,进一步明确了推进主业、事业、产业全面发展的工作要求。

  会上,天水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维俊致辞并介绍了天水市文化建设的情况。随后,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文物局分别通报了上半年全省文化产业、“乡村舞台”、“文化集市”、“历史再现”工作的进展情况。天水市、兰州市、平凉市的就文化建设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梁言顺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各市州的文化建设工作。他说,各地各市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主动作为,工作有亮点、有成效。但是在各个方面的工作中,依然有一些不足和短板,需要查漏补缺、完善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言顺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梁言顺指出,文化建设事关“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努力把我省文化建设推向更高水平,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实现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为此,梁言顺强调了五点意见,一是公共文化服建设要突出有效性,公共文化服务建设一定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用积极健康的文化占领思想文化阵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二是文化体制改革要突出稳妥性,要在尊重各个方面合理利益诉求的基础上,积极稳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要通过改革真正解决问题,凡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文化体制改革,要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慎重推进。三是文化建设要向创新要活力,运用创新的方式方法,创造性地解决改革、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把创新和创业结合起来,鼓励和扶持文化创新创业活动。四是文化发展要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党中央、国务院连续出台了10多个支持文化建设的政策,省上也配套出台了相应的政策,这些政策的含金量都很高,要用好用足这些政策,而且有些政策的执行在国家层面,多沟通、多汇报,主动对接,主动争取国家政策的支持。五是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将于9月20日在敦煌举行,目前,省上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大家要积极参与,切实为办好敦煌文博会营造良好的氛围。

甘肃省副省长夏红民主持会议。

  最后,夏红民要求,一要全面推动文化重点工程建设。二要靠实责任,确保政策任务的如期完成。三要狠抓落实,务求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甘肃省“乡村舞台”、“文化集市”“历史再现”三个领导小组和“文化提升行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的各个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各市州委宣传部、文广新局和文物局负责人等近200人。

天水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维俊致辞并介绍天水市文化建设的情况。

参加会议的各有关部门负责人。

  31日上午,与会同志参观了秦州区乡村记忆博物馆、南北宅子历史再现博物馆、天水新华书店文化集市、黄河雕漆产业园、麦积区红崖村、后川村乡村舞台建设。天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正茂全程陪同参观。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