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省情
投稿

甘肃省出台《方案》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2016-07-26 08:23: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玉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我省出台《方案》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中国甘肃网7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孙理) 7月25日,记者从省科技厅了解到,日前,我省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我省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构建完善的甘肃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体系,探索出一条具有甘肃特点的知识产权强省之路。

  据了解,《方案》明确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按照“坚持改革创新,区域协调发展,夯实工作基础,坚持市场化导向,突出产业特色,支撑中心工作,加大保障力度”的工作思路,抓住“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发挥区位优势、产业资源和传统文化资源优势,保障和激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幅提升知识产权对甘肃经济增长的贡献度,构建完善的甘肃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体系,探索出一条具有甘肃特点的知识产权强省之路。《方案》确定了四条基本原则,即坚持创新驱动、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市场主导、坚持统筹兼顾。并且明确了五条重要举措,包括推进知识产权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促进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实行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推动区域知识产权协调发展和对外合作,加强组织实施和政策保障。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玉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