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正文
投稿

甘肃省连续强降水天气 多地遭暴雨袭击

2016-07-26 08:17:0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我省连续强降水天气多地遭暴雨袭击

  中国甘肃网7月2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陈泳 通讯员 杨晓军) 7月21日至7月24日,我省连续出现两次强降水天气,陇东南及中部地区均出现暴雨。

  据省气象局今天发布专报,7月21日至7月22日,我省张掖以东普降小到中雨,陇南、天水、平凉三市局部地方出现暴雨,强降水主要集中在21日夜间,全省共计990个乡镇出现降水,其中24个乡镇达暴雨,较大累计降水量出现在成县镡河乡,为96.5毫米。7月23日至7月24日,我省武威以东部分地方再次出现中到大雨,武威、兰州、白银、临夏、庆阳等市州局部出现暴雨。强降水主要集中在23日夜间,全省共计有1083个乡镇出现降水,其中18个乡镇出现暴雨,较大累计降水量出现在永登县苦水镇,为97.8毫米。截至今天11时,临夏永靖县、武威天祝县、庆阳宁县和环县、甘南舟曲县等地均出现了因暴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等地质、洪涝灾害。

  据预报,7月26日白天,甘南、临夏、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州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兰州、白银、定西等市阴有小雨或阵雨。7月26日夜间到7月27日白天,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阴有小雨,局部地方有中雨;祁连山区东部阴有阵雨或雷阵雨。7月27日夜间到7月28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另外,7月26日至27日,酒泉市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