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正文
投稿

电影《太阳河》在兰举行首映式

2016-07-20 12:09: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陈逸恒导演、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献礼之作——

  电影《太阳河》在兰举行首映式

  中国甘肃网7月2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首席记者 平丽艳) 7月19日下午,作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献礼之作,由甘肃籍著名表演艺术家陈逸恒导演、根据原兰州军区战斗文工团同名话剧改编的电影《太阳河》,在兰州黄河剧场隆重举行首映式。据悉,《太阳河》是目前全国完成的第一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主题电影,此前在刚刚落幕的第三届中美国际电视节一举斩获“年度最佳影片奖”,目前该片已获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颁发的公映许可证,将于八月初登陆全国院线和广大观众见面。

  电影《太阳河》由曾获得“纪念红军长征70周年全军优秀剧目展演”优秀剧目奖、原兰州军区战斗文工团同名话剧改编而成,104岁的女红军王定国老妈妈亲任本片总顾问并欣然题写了片名。影片讲述了一个关于“五个人的长征”的故事,通过四个红军将士按照上级命令想方设法押解一个国民党军官到驻地作为故事主线,全面展现了在残酷的大自然面前,在生与死的选择面前,红军将士坚定信仰、不怕牺牲、舍己为人的高尚品格,绽放出了“红军”身上耀眼的人性光芒。去年7月影片正式开机,导演陈逸恒携剧组在海拔2900至3500米的甘南草原进行拍摄,克服了高原缺氧、自然环境造成的重重困难,历时45天圆满完成了拍摄任务。今年3月,该片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作为年度重点影片报送中宣部。

  昨天的首映式上,导演陈逸恒携剧中主要演员黄薇、田小洁、董慧、谢雨辰等悉数亮相。陈逸恒在首映礼上表示,作为甘肃籍电影人,这是他继《腊月的春》之后第二次执导主旋律题材,《腊月的春》曾获得第二届中美国际电视节最佳影片及导演奖等国内外多个奖项。

  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冯双白,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康建民也参加了首映式。康建民说,一年前的“5·23”,中国电影节协会和中国文艺家协会组织小分队前往甘南采风,其中就有《太阳河》的主创人员,他有幸见证了影片的创作过程,这部作品在众多长征题材的影片中独树一帜,通过5个人的长征来传达伟大的长征精神,非常了不起!冯双白更称其是“一部有筋骨、有温度的电影”。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