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正文
投稿

“红双喜·天水花牛苹果·向阳杯”全国少儿乒乓球赛7月28日在天水开赛

2016-07-19 15:23: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7月19日讯 近日,记者了解到,“红双喜·天水花牛苹果·向阳杯”全国少儿乒乓球赛将于7月28日至8月3日在天水市举行,届时,将有全国50多个代表队的600多名青少年运动员参加。

  在19日天水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天水市副市长霍卫平介绍说,“向阳杯”全国少儿乒乓球比赛是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举办的全国性青少年乒乓球比赛“八大杯”赛之一,创办于1980年,是全国举办最早、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国家级少儿乒乓球赛事,已成功举办36届,为各省市优秀运动队、甚至国家队培养了大批优秀运动员,先后走出了王楠等著名的乒乓球运动员,为培养高水平乒乓球后备人才做出了巨大贡献,被中国乒协誉为“冠军的摇篮”。

  记者了解到,举办这次赛事,也是天水市在更大范围内加强果品品牌宣传推介的一项重大举措,对于向外宣传天水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特色优势农产品,提升天水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以及进一步打造天水花牛苹果知名品牌,提高果品产业整体效益,促进我市果品产业发展,早日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据了解,此次比赛天水市首次实现“互联网+农业+体育+旅游”的产业融合模式。近年来,天水市加快发展体育产业,大力加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促进体育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全市体育事业发展迅速,天水跻身“全国最具体育活力城市”,成功举办了多项国家级精品赛事,引起了较大反响。天水市委、市政府把发展以花牛苹果为主的果品产业作为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和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首位支柱产业,抓龙头,建基地,拓市场,创品牌,强力推进果品产业化建设,全市果品产业出现了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势头。花牛苹果、秦安蜜桃、秦州大樱桃先后申报为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在国内外各种展评会上,花牛苹果屡获殊荣,先后被评为农业部优质农产品“金奖”、“中华名果”、“中国知名特产”等荣誉称号。

  2015年底,天水市果品总面积350万亩,总产量230万吨,总产值约80亿元,全市农民人均果品纯收入3000多元。预计到2017年,果品总产值将超过100亿元,全市农民人均果品纯收入达到3800多元,占农民人均收入的45%左右。到“十三五”末,全市果品总产值将达到150亿元,果品重点县区果农收入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60%以上。本次赛事将联合全市多家果品生产和营销企业参与赛事的举办和服务,并向参赛人员赠送花牛苹果及“冠军树”,将进一步扩大花牛苹果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有效促进天水果品品牌宣传和产业建设的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