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投稿

林铎:发挥好创新改革开放的驱动先导牵引作用 破难题抓落实 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2016-07-19 08: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甘肃今头条】

  原标题:林铎在省政府党组“两学一做”第二次集中学习讨论会上强调

  发挥好创新改革开放的驱动先导牵引作用破难题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中国甘肃网7月1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白德斌 徐锦涛)省委副书记、省长林铎18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两学一做”第二次集中学习讨论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认真研讨。林铎指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是要深刻理解蕴含其中的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精神、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而转化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努力克服经济下行的影响,着力破解经济发展中面临的难题,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林铎指出,今年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基本平稳、稳中向好,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部分指标出现积极变化,新的增长动能加快蕴育,但投资后劲不足、工业经济增长乏力等问题仍然十分突出。解决这些问题,必须从破解深层次矛盾和瓶颈制约入手。

  林铎强调,要发挥好创新的驱动作用。把创新发展理念贯穿于一切工作的全过程,带头贯彻落实好中央“科技三会”精神和省委要求,加快推动政府职能从研发管理向创新服务转变,着力抓宏观、抓战略、抓前瞻、抓基础,着力抓政策优化和集成供给,不断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尽快让企业创新“动起来”,不断健全完善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体制机制、尽快让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渠道“通起来”,以科技创新带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加快形成产业核心竞争力和支撑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林铎强调,要发挥好改革的先导作用。下功夫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优势产业链培育发展的指导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补齐短板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指导意见》《省政府关于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实施意见》,加大钢铁、煤炭等特困产业过剩产能化解力度,逐步消化商品房存量、有效控制增量,全面排查、积极化解处置各类金融风险,加大不良资产处置力度,切实把“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落实好。要下决心推进政府自身改革,在继续加大放权力度,抓好事中事后监管的同时,重点在优化服务上发力,切实提高公共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市场主体提供信息、法律、培训等全方位服务,为群众提供公平、便捷、可及的服务,以政府服务效能的不断提升,换取群众和市场主体的满意度。要下功夫抓好国有企业改革,坚定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决心,一方面围绕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延链补链强链,修复巩固提升发展原动能,另一方面加大企业集团层面的兼并重组,精干主业,推动产业链关键业务重组整合,优化配置同类资源,实行专业化运营,提升国有企业整体功能和运行效率。

  林铎强调,要发挥好开放的牵引作用。围绕做优平台、做实成果,抓好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建设,在加速产业聚集上发挥好政策洼地的吸引作用。抓好兰洽会等节会签约项目的落地,切实把签约资金变成有效投资。筹备办好文博会,确保把文博会办成高水平高规格的国际盛会。

  夏红民、马世忠、杨子兴作交流发言。李荣灿、黄强及张生桢做书面发言。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