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正文
投稿

陇南市宕昌县:旅游扶贫助农端上“金饭碗”

2016-07-18 16:24:40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16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行 -美丽甘肃【专题】

  原标题:宕昌县:旅游扶贫助农端上“金饭碗”

  中国甘肃网7月18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 (记者 刘国庆 通讯员 陈玲) 7月的宕昌,灵秀的自然风光、浓郁的民俗文化吸引着众多的游客从四面八方纷至沓来。西安游客易先生竖起大拇指说:“官鹅沟奇山秀水,来这里旅游,让人有亲近自然、返璞归真的感觉,真没想到,甘肃还有这么美的地方。”

  近年来,把加快发展旅游产业作为深化实施“433”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宕昌县抢抓官鹅沟被列为我省重点建设20个大景区的机遇,突出“绿色山水为骨架、红色圣地为招牌、氐羌民族民俗文化为底蕴”的思路,按照“大旅游、大产业、大发展”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旅游扶贫、富民富县”这一战略目标,吹响了全县旅游产业大发展的集结号。去年以来,宕昌县整合资金2.7亿元,规划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78项,完成了官珠沟至鹅嫚沟景区翻山道路建设工程,建成了鹅嫚沟神象沐浴瀑布、藏金洞、彩虹桥、

  官鹅天池、逢缘峡、鹅嫚湖、金羊湖、聚翠湖等景点。实施了鹅嫚沟新坪村、岳藏甫村民俗风貌改造,鹿仁羌藏风情园建设及水景观打造工程,启动了八力草原及滩子草原景点节点打造工作。建成了官珠宫和凤凰山神祭祀台。实施景区道路延伸工程,景区景点打造工程,先后修通了由步行台阶、草甸栈道组成的从官珠沟到鹅嫚沟的13公里步行通道,打通了从鹅嫚沟穿越芝麻河梁原始森林到马圈沟12公里公路,将整个官鹅沟大景区串珠成链。同时,打造了国道212沿线“化马神石”“天沆永博”等系列文化节点,实施了哈达铺红军长征一条街修缮工程,启动了鹅嫚沟凤凰谷滑雪场、金羊寨古寨、官鹅沟景区翻山索道及明园养生府招商引资项目。投资2亿元的官鹅沟旅游文化产业园开发项目已启动实施。实现以文化体验、生态休闲、羌藏民俗、古国遗风为核心的多元化产品体系的构建,把宕昌打造成最具吸引力的高原特色生态旅游示范区和最佳户外旅行目的地,实现旅游产业转型跨越发展。与川、陕、宁、青等地48家旅行社签订了合作协议。

  情留哈达铺,红色血脉长,转折在宕昌。哈达铺拥军鞋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红色旅游产品的企业,为当地妇女搭建就业平台,生产的“红军鞋”畅销省内外。公司经理高月菊告诉记者:“依托红色旅游,通过企业培训,订单收购,有效带动了当地36名贫困妇女和残疾人在家灵活就业。注册了‘陇原巧手’红色农民专业合作社,结合红色旅游地的特点,开发、经营游客喜爱的旅游商品,推动当地经济发展。”

  城关镇镇长唐新宏告诉记者:“近年来,城关镇结合旅游扶贫,不断拓宽农民增收产业路子,目前,镇上在官鹅沟景区的5个村,从事农家乐的有60家,农家客栈70多家,旅游产品销售48家,带动贫困户170多户,吸纳就业2000余人。旅游业带动了全镇养殖业、种植业、服务业及山货销售。”

  风景如画的官鹅沟自然风光、古老神秘的宕昌国遗址、神奇险峻的三国古栈道、闻名全国的哈达铺红军长征会议旧址,加上独特的羌藏民俗风情已成为宕昌旅游产业发展的金字招牌。据了解,每天,川、陕、宁、青等地进入宕昌的旅游大巴和自驾游车辆络绎不绝,官鹅沟农家客栈和县城的各大宾馆住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哈达铺、鹅嫚湖、官鹅天池等景区游客云集。旅游旺季,每日进入景区的游客约1万余人。今年上半年,官鹅沟景区共接待游客3.5万人次,实现景区旅游收入302.7万元。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