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正文
投稿

白银平川患病女孩三次考试大学均放弃 网友感动捐款为其治病

2016-08-24 09:20: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若瑜(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平川坚强女孩感动网友”追踪

  社会各界为平川女孩健康加油!

  

  马婷母亲(图中)清点当日活动善款

  

  兰州晚报相关报道

  中国甘肃网8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王万盈 文/图)8月12日,本报以“患病七年三次考上大学三次放弃平川坚强女孩感动网友”为题,报道了病魔缠身的白银市平川区22岁女孩马婷面对生活中一系列的苦难和打击却坚持梦想不言放弃的故事后,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一时间,许多网友纷纷通过电话、微信、留言等方式向马婷同学表达问候和鼓励,还有的网友和当地居民通过爱心众筹和微信红包等方式表达爱心。8月20日,该市平川在线、早安白银、爱白银等自媒体和平川公益社团蚂蚁微公益又号召当地数十家商户在平川区人民广场举行爱心义卖活动,为马婷同学的术后康复筹款加油。

   爱心义卖为马婷加油

  8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平川区人民广场看到,虽然烈日炎炎酷暑难当,但已有当地近20户爱心商家带着商品在广场安营扎寨,而身着红马甲的蚂蚁志愿者和自媒体成员则忙前忙后,一边悬挂、播放着关于为马婷同学举行义卖活动的宣传横幅、展板和音频,一边为这些商家的展销义卖做着服务工作。按照爱心协议,这些商家将会将当日销售额的30%左右拿出来捐给马婷同学。

  中午闻讯特地从靖远县刘川镇带着麦秆画赶过来参加爱心义卖的靖远麦图腾麦秆画负责人马小荣告诉记者,马婷同学的遭遇很打动人心,他希望通过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给马婷同学后期康复带去点帮助。而由于大风关系,来自白银市的一些书画家也不得不中场停止了现场书写义卖活动,而是坚守在现场,为义卖活动鼓劲。

  截止当晚8点30分义卖会结束,平川在线、早安白银、爱白银共众筹善款1.69万余元,当天商户义卖共筹集善款2867.3元。

   爱潮涌动捐款5万多

  看到本报刊发的关于马婷的文章后,许多外地网友也纷纷通过电话、微信、留言等方式向马婷同学表达问候和鼓励,还有的网友则通过网上捐款等方式表达爱心,这让处于人生低谷的马婷及其家人倍感温暖和感动。

  除此之外,在得知马婷的遭遇后,平川区电力路派出所全体民警也伸出援手,共捐善款1200多元,希望多一份爱心,就能为马婷托起一份希望。马婷一家所在的平川区电力路街道干部还专门为马婷举行了爱心捐款仪式。在将1.3万余元善款交到马婷母亲手中后,又为马婷购置了一台新风扇,希望她安心养病,早日战胜病魔,重返校园。

  马婷说,截止8月22日,她共收到各类社会捐助5万余元,为此,她特别感谢大家的关注和爱心支持。近几天,她将再次赴北京进行复查。这也是她手术后的第一次复查。希望有了大家的关心、帮助和鼓励,她的病能彻底好起来,能早一日回归校园,完成学业,回报母亲,回报社会。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若瑜(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