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正文
投稿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甘南州城乡环境卫生:洁净草原美如画

2016-08-24 09:24:2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治国理政进行时

  环境综合整治后的临潭县冶力关镇葸家庄村。通讯员 董智

  整洁的迭部县城。

  整治后的夏河县土门关公路。

  整治后的碌曲农牧村道路。

  卓尼县环境卫生整治后,商铺整齐洁净。

  合作市区面貌一新。

  整治后的合作高速公路出入口。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由甘南州委督查室提供)

  编者按:城乡环境关乎民生,是一个地方的名片。良好的环境是“聚宝盆”,体现着精气神,凝聚着正能量。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是构建和谐社会,维护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利益的具体体现,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要求,也是推进城镇化进程的重要举措。今日起,本报将连续推出甘南州推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系列报道,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甘南州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成效。

  记者 赵梅

  2015年5月,甘南州委、州政府以“优环境、提形象、惠民生、促发展”为主题,以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主线,通过48个“环境卫生日”向各类影响城乡环境的“顽症”和陋习宣战,在全州打响了一场治“脏”、治“污”、治“乱”攻坚战。

  一年多来,甘南州8县市把城乡环境卫生整治,作为巩固改革发展成果的惠民工程、优化发展环境的形象工程、提升精神文明建设的幸福工程、促进全面小康建设的德政工程强力推进,因地施策、突破难点,使得城市品位显著提升,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与此同时,综合整治工作带来的多层次、多元化、多样性效应,也深刻改变着广大农牧民群众的思维方式、生活习惯,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建设和谐繁荣幸福美丽新甘南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城乡面貌大改观甘南形象大提升

  自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甘南州坚持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大力倡导“人人都是发展环境、事事关乎甘南形象”的新风正气,上下联动齐心抓、各方配合坚持干。通过集中的环境整治,公路干净了,街道清爽了,河水清澈了,村庄整洁了,环境卫生整治提升了整体形象,树立了文明新风,一个日益清新洁净的崭新甘南呈现在世人面前。

  城乡环境整治采取全州动员、全民参与、全域治理的形式,使藏汉村寨农牧民家庭门前卫生大为改观,院落明显整洁干净,牲畜管理日趋有序,卫生意识大大增强,一个注重家庭形象、注重文明生活的新农村、新牧村正在日益形成。

  绿色理念不断深化生态经济齐发展

  甘南州是黄河重要的水源补给区和长江重要支流的发源地,是青藏高原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在黄河、长江流域水源补给、气候调节、水土保持、维系生物多样性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生态地位极其重要,具有生态文明建设的先决条件和独特优势。

  因此,甘南州坚持生态优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生态农牧、生态旅游、生态文化等优势产业兴起,已成为全州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的一大亮点。生态理念的形成,推动了生态农牧业、生态旅游业的蓬勃发展,生态经济日渐兴盛,一个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甘南正在转型挺进、展现活力。

  干部作风有转变争先创优成风尚

  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中,甘南州始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把整治环境卫生作为对各级领导干部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一次检验,作为对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的一次锤炼。制定了严格的责任标准,严肃的制度纪律,多层的监督检查,不仅有力地促进了环境整治工作,而且深刻地教育了干部职工,激发了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和激情,一股团结协作、敢于担当、冲锋在前的正气正在干部队伍中增强。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