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兰州:600名“老中青”7日角逐兴隆山 重阳节登山比赛圆满落幕

2016-10-08 10:11: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600名“老中青”昨日角逐兴隆山

  “兴隆山泉杯”重阳节登山比赛圆满落幕

“兴隆山泉杯”重阳节登山比赛现场。首席记者 裴强/摄

  中国甘肃网10月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谭安丽 实习生 董姗姗) 10月7日上午,由甘肃兴隆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主办,兴隆山旅游管理中心、榆中县文体局、兰州晨报共同承办,兰州信盈饮品有限公司协办的“兴隆山泉杯”重阳节登山比赛如期举行,600名18岁至60岁的老、中、青年龄段的参赛选手经过2个小时热情而激烈的竞争,最终有64人获得相应组别的奖项,并当场领取了现金奖励和奖品。

  当日上午9时15分,各年龄组别的参赛者们依次在兴隆山东山入口处排好队,随着一声指令枪响,600名参赛者一齐向兴隆山山顶奔去。由于刚开始人多路窄,许多“实力派”战将被裹挟在人流中难以发挥,但行进不到1公里,各个组别的参赛者就已经分出了层次,身形矫健的选手当仁不让连走带跑地奔在了最前面,而一些“重在参与”的选手则优哉游哉地一边慢慢往山上走,一边欣赏漫山的红叶美景,时而停下来拍照留念。

  在600名参赛者中,除了少数“单枪匹马”上山的登山爱好者之外,家庭成员、亲朋好友和业余运动群体组团参赛的人居多,兰州不少跑吧、徒步队、登山队等“专业人士”占了参赛者的半数。当天的比赛每组各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的奖项,共64名参赛者获奖,而得奖者多是各业余运动群体的成员。

  据了解,10月9日,也就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当天,兴隆山景区将再次推出重阳节免票活动,凡60岁以上老人可凭身份证免费游览兴隆山(包括兴隆山、栖云山、马啣山三大景区)。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刘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