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投稿

《敦煌学·丝绸之路考古研究》正式出版

2016-10-08 08:4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兰大60多位博士、硕士研究生推出新作谢恩师

  《敦煌学·丝绸之路考古研究》正式出版

  中国甘肃网10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首席记者 李超) 10月6日,在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杜斗城即将荣退的日子里,他的60多位博士、硕士研究生结集出版了《敦煌学·丝绸之路考古研究》一书,用这种特别的方式答谢恩师,并在兰州大学举行了新书发布会。

  丝绸之路,沟通中西,津梁万物。敦煌这颗明珠,作为世界多种文化的交汇之地,犹为璀璨夺目。在当代中国敦煌学、考古学的记载中,杜斗城教授一定占有浓墨重彩的篇章,30多年来他潜心敦煌学、考古学、宗教学的教学与研究,取得了卓越的成绩。

  据了解,由段小强、李丽主编的这部72万字的文集《敦煌学·丝绸之路考古研究》,涉及宗教、考古、经济、艺术等各个方面,拂去岁月的尘埃,让那些在时光流转中深藏在历史长河中的文化遗产,绽露出绮丽迷人的容采,揭示了华夏文明积淀传承的绚烂轨迹,这也是当代中国走向世界的历史根基。

  同时,这本文集也是他们对恩师杜斗城先生多年培育的回馈。杜先生毕业于北京大学历史系考古专业,为兰州大学考古学及博物馆学系创建,出版著作10部,编写全国通用教材一部。曾在《世界宗教研究》等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以治学态度严谨、涉猎广博,视野开阔而见长。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