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正文
投稿

甘肃省公安厅举办全省公安机关改革创新大赛

2016-10-08 08:3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作者: 责任编辑:祝彦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省公安厅举办全省公安机关改革创新大赛

  中国甘肃网10月8日讯 据鑫报报道(记者 金振华)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大力推进全省公安机关全面深化改革和“四项建设”,激励引导广大公安民警立足岗位改革创新,以小革新、小发明推动警务效能大提升,今年4月份以来,省公安厅结合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实际,在全省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公安改革创新大赛。大赛分初审、复赛、决赛三个阶段。9月29日,全省公安机关改革创新大赛决赛拉开战幕。

  大赛启动五个多月以来,各地公安机关、行业公安机关结合实际,以基层单位和一线民警为主体,采取广泛发动、逐级选拔、择优推荐、专家评审、展赛结合等多种形式,精心组织开展了大赛外围赛,推荐报送49个优秀项目参加初选,20个项目进入复赛,最终10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经过激烈紧张的决战,省公安厅刑侦局交通工具新型应急破玻器项目、玉门市公安局移动式避光指纹拍摄仪项目获得一等奖;省公安消防消防总队嘉峪关支队一体化消防烟感探头测试器项目、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研判应用项目合成作战平台项目、兰州市公安局实有房屋实有人口信息管理项目系统项目获得二等奖;兰州市公安局政治部心语心睿项目、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让尸骨说出自己的来源——牙齿骨骼DNA精准快速检验项目、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基于视觉传感技术的城市智能交通应用与推广项目、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西站派出所警务微信公众平台项目、兰州新区公安局“微警务”工作实战平台项目获得三等奖。

  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白瑞庆在大赛颁奖仪式上指出,全省公安机关改革创新大赛圆满完成,各参赛项目水平都很高,每一个项目都凝聚了参赛公安民警的智慧和汗水,应该说,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力地推动了警务工作的创新发展,提升了警营文化的创新能力,涌现出了一批勇于创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实现了“激发创新热情”的办赛初衷,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白瑞庆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以本次创新大赛所取得的成绩为起点,继续发扬公安机关的改革创新精神,及时总结经验,大胆探索,切实加强警务机制改革创新,为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推进“四项建设”闯出新路子。要推动创新成果应用,有针对性地建立“微警务”“微创新”项目推广孵化机制,组织专家跟进指导、完善打磨,及时将其推广应用到公安业务之中,使之更加贴近实战,尽快转化为公安机关的实际战斗力。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精品项目和创新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营造警营内外广泛关注改革创新,广大民警积极参与改革创新的浓厚氛围。同时,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以此次改革创新大赛为新起点和新动力,继续努力、开拓创新,为推动甘肃公安升级发展、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应有的力量!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责任编辑:祝彦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