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投稿

甘肃省出台《办法》 促进民航客货运输业快速发展

2016-10-07 08:57:5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大力弘扬法治精神 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专题】

依法治省 建设幸福美好甘肃【专题】

  原标题:省财政厅修订出台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促进民航客货运输业快速发展

  中国甘肃网10月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沈丽莉)为提升民航市场竞争力,促进民航客货运输业快速发展,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建设,近日,省财政厅结合我省实际,经广泛征求意见,修订出台了《甘肃省民航发展引导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据悉,于2013年制定的《甘肃省航空发展引导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极大促进了我省航空市场的发展,2015年兰州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800万人次,全国机场排名提升至第30位。新出台的《办法》是对《甘肃省航空发展引导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补充和修订,对强化我省航空物流基础功能建设,快速联通国际市场,加强对外合作交流,提升甘肃对外形象,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将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办法》规定,客运航线专项补贴资金由省级和兰州市财政按照8∶2比例共同承担;货运航线专项补贴资金由省级、兰州市和兰州新区财政按照5∶3∶2比例共同承担(兰州市和兰州新区财政承担部分仅用于兰州中川机场)。

  《办法》同时明确,在客运方面,对省内各机场新增国内、国际(地区)客运航线的航班,调整机型、增加密度的航线航班,航空公司在省内机场新增驻场运力,与民航客运有关的多式联运以及航空公司增量贡献等进行补贴和奖励;在货运方面,对在兰州中川机场新开辟国内、国际(地区)货运定期航线,与民航货运有关的多式联运进行补贴。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