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正文
投稿

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 进一步强化扶贫审计促进脱贫攻坚

2016-10-08 06:54: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

  进一步强化扶贫审计促进脱贫攻坚

  中国甘肃网10月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伏润之 通讯员 申增寿) 近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扶贫审计促进脱贫攻坚“一号工程”政策落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进一步强化扶贫审计工作,促进脱贫攻坚“一号工程”政策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知》要求,各级审计机关在扶贫审计中,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推进政策执行,保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落地生根。着力揭露和查处责任不落实、机制不完善、方法不恰当,以及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问题,推动整改问责。二是规范资金管理,推动扶贫专项资金精准使用。关注资金管理情况,揭示和防范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和潜在风险;关注资金整合情况和财政资金聚合作用发挥情况,促进各项惠民政策向贫困地区、贫困人口倾斜,切实发挥扶贫资金的整合使用效益;关注资金使用情况,查深查透各类违法、违纪、违规问题,严肃追究责任,推动贫困县用好扶贫资金。三是跟踪扶贫效果,推进扶贫作用精准体现。关注项目扶贫效果情况,查看整村推进、易地扶贫搬迁、特色产业发展、生态建设、村级道路畅通、饮水安全、危房改造等扶贫开发重点项目投入使用后农业生产生活条件改善、农民收入提高的情况,重点揭露脱离实际、盲目决策,以及后续管护缺失等原因导致扶贫项目建成后废弃闲置,造成重大损失浪费等问题;关注贫困人口受益情况,通过检查、分析和评价扶贫效果,着重揭示因决策、管理等人为因素造成的资金效益差、损失浪费等问题,促进扶贫重点项目发挥实效。四是关注制度建设,揭示和反映体制机制问题。五是强化审计整改,保障监督作用精准发挥。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