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正文
投稿

张掖民乐县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脱贫攻坚暨双联行动“回头看”工作(图)

2016-09-30 17:45: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9月30日讯 (通讯员 李选民) 9月30日,张掖民乐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暨双联行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脱贫攻坚暨双联行动“回头看”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关于扶贫开发工作和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专项行动、双联行动“大走访、回头看”活动主要精神以及市委书记毛生武在市委常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民乐县脱贫攻坚暨双联行动协调推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近期中央、省市相继召开会议对脱贫攻坚暨双联行动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目的就是要进一步深化拓展双联行动,寻找差距不足,着力补齐短板,增强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助推精准脱贫和全面小康取得更大进展。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特别是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动员大会和市委常委会议精神,思想上高度重视,不满足于现有成绩,继续保持好的劲头和状态,有组织、有步骤、有成效地深入开展“大走访、回头看”活动,持续把脱贫攻坚、双联行动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毛书记在市委常委会议上就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专项行动暨双联行动“大走访、回头看”活动提出的相关要求,逐条研究,逐项梳理,对存在的问题全面排查、逐个排查,建立健全工作台帐,以“钉钉子”的精神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全面走访群众,双联单位、联户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围绕双联行动“六大任务”,带着深厚感情,对所有村社和农户进行一次大走访,一家一户摸底调查,重点排查困难群众生产生活问题、群众思想困惑问题、邻里家庭矛盾纠纷、影响社会和谐稳定问题和干部作风不实等问题,进一步察民情、讲政策,解民忧、化民怨,办实事、暖民心,做到走访群众全覆盖、不留空白。对农村家庭矛盾、邻里纠纷等问题,要充分发挥各级调解组织的作用,加大矛盾纠纷调处力度,有效进行情绪疏导,协助开展法律法规普及、解释及法律援助工作,逐一消除双联工作中的“盲点”和难点。要全面整改落实,对进村入户走访群众、排查问题情况,要归类梳理、建立清单,销号管理、跟踪督办,靠实责任、整改落实。要加强督促检查,深入开展巡回督查活动,对走访群众、排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持续跟进督查,严肃追究相关责任,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加大问责追责力度,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双联行动和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对《问责条例》的学习理解,通过规范和强化问责工作传导压力,督促各级干部转变作风、勇于担责、主动作为,确保脱贫攻坚、双联行动取得更大实效。

  会上还就国庆节期间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国庆期间,人流、物流、车流量将会急剧增加,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必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毫不松懈地抓在手上,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责任,推动任务落实。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认真排查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有效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坚决防止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和值班纪律,扎实做好节日期间信息报告工作,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切实做到信息沟通无缝、联络指挥畅通,确保节日期间工作正常运转。要严肃作风建设纪律,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县委相关规定精神和《关于中秋国庆节日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双十条”规定的通知》相关要求,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切实做到厉行勤俭节约、廉洁文明过节,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