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投稿

上半年甘肃省机动车保有量达608万辆

2016-09-28 09:46: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华男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听取道路交通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检查报告

  上半年全省机动车保有量达608万辆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

  第二次全体大会

  中国甘肃网9月2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梁峡林) 9月27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体大会听取了《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法规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记者获悉,截至2016年上半年,全省驾驶人达562万人,机动车保有量达608万辆。低速二轮、三轮电动车、老年代步车等成为管理难点。 

  今年8月上旬至9月上旬,省人大常委会组成执法检查组赴兰州、天水、陇南、甘南4个市(州),对相关法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截至2016年上半年,全省驾驶人达562万人、机动车保有量达到608万辆、公路通车里程达14万公里,与2003年相比,在人、车、路分别增长了4.3倍、5倍和2.5倍的情况下,全省道路交通事故从2003年的7659起下降到2015年的3063起,下降60%;死亡人数从2090人下降到1396人,下降33.2%;万车死亡率从22.11下降到2.56。农村地区成为重大交通事故的易发多发地区,低速二轮、三轮电动车、老年代步车等缺乏统一机动车生产、管理标准体系,成为管理难点。2011年至2015年,我省处理的涉及电动车的交通事故就达1776起,占道路交通事故的6.4%,安全隐患十分突出。交通安全警力保障也明显不足,绝大多数农村公路失控漏管。

  针对检查情况,执法检查组建议对停车场、停车泊位、非机动车道不足的突出问题,要尽快专题研究解决。城市道路施工中,着力整改道路施工占用道路面积大、围而不建、进度缓慢等问题。

  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

  省政府承办的628件建议已全部按期办结

  兰州晨报讯(记者梁峡林)记者从9月27日下午举行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体大会上获悉,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省人大代表围绕全省改革发展的重点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共提出建议651件,其中交由省政府系统承办的628件建议已全部按期办结。其中,问题已经解决和基本解决的“A类”414件,占65.9%;正在解决和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B类”142件,占22.6%。因政策法规和财力物力等客观条件限制,目前一时难以解决的“C”类72件,占11.5%。

  3年多来,我省检察机关共批捕厅级以上干部15人

  兰州晨报讯(记者梁峡林)9月27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听取了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全省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记者获悉,2013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共依法批准、决定逮捕犯罪嫌疑人49848人;其中从严打击重大贪污贿赂、失职渎职犯罪,共批准逮捕各类职务犯罪938人,包括县处级干部123人,厅级以上干部15人。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刘华男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