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正文
投稿

甘肃省着力推进社会组织“两个覆盖”

2016-10-06 09:22: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我省着力推进社会组织“两个覆盖”

  中国甘肃网10月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通讯员 靳生喜)为进一步强化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确保社会组织党员流动不流失、教育管理不断线,我省近期采取多项措施,着力推进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覆盖”。

  据统计,我省现有社会组织2万多家,从业人员20多万,已成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但社会组织党员流动性大,普遍存在着去向难掌握、关系难转移、管理难落实、学教难组织和作用难发挥等“五难”问题。

  近期,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省工商局组成联合调研组,先后到武威、庆阳、兰州等9市州的18个县(市、区)进行专题调研,深入30多家社会组织了解党组织覆盖基本现状,与各级组织、民政、工商部门共同探讨破解党建工作难题。与此同时,省民政厅下发通知对全省各级各类社会组织中的流动党员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并积极研究筹建“省属社会组织流动党员驿站”,探索建立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述职制度。为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的“领头雁”作用,我省注重强化党务培训,分层、分级培训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和党务骨干,举办了省属社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班,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弘扬革命传统”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全省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广泛宣传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做法及成效,并利用微信平台开展微交流、微党课、微展播等活动,传播社会组织党建声音、讲好社会组织党建故事,营造全社会参与、支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浓厚氛围。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