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正文
投稿

未来7天甘肃省多降水天气 河西维持持续阴雨天气

2016-08-24 10:00: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盼来雨,好凉爽 兰州局地明或有大到暴雨

  未来几天多降雨,需防地质灾害及城市内涝

  盼来雨天降高温。

  8月22日夜间开始,兰州市自西向东出现降水天气过程,部分地方雨量达暴雨,连日来的闷热难耐天气伴随降水告一段落。当日,兰州市气象台发布降雨专题预报,未来几天,兰州市多降水天气,较大降水时段主要出现在24日夜间至25日白天,局地可能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全市普降中到大雨,局地可达大到暴雨。需防范较大累积降水量和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城市内涝。

  23日是二十四节气的处暑,从此时开始,暑气逐渐散去,凉意渐生。22日夜间开始,兰州市自西向东出现降水天气过程,至23日8时降雨量在0.1~78mm之间,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永登的崖头为78mm,超过50mm的站点有9个,兰州市区为15.8mm为中雨;气温也被大幅拉低,最高气温从前几日的30℃以上,降至24.2℃。与此同时,22日8时至23日7时,我省大部出现雷阵雨或阵雨天气,并伴随短时强降水、阵性大风、雷暴等天气,共计出现62次短时强降水,最大强降水出现在22日22时碌曲降水量为71.6mm。共计595个乡镇出现降水,其中,大雨74个乡镇,暴雨20个乡镇,大暴雨1个乡镇。甘南州合作市、夏河县等地突发暴雨冰雹。

  来自省气象局的重大气象信息专报显示,未来7天我省多降水天气,河西维持持续阴雨天气,河东多阵性降水,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中24日,兰州、白银、临夏、庆阳有中到大雨,局部地方有暴雨。需防范河西较大累积降水量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及河东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

  兰州的具体预报为:今天(24日)多云转阵雨,气温20℃-29℃;明天大雨-暴雨转小雨,气温17℃-24℃;后天小雨转多云,气温16℃-23℃。

  文/记者 田玥 实习生 宋伊 文图/ 首席记者 裴强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