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兰州西站“双洞子”兰新线彩虹桥通车

2016-07-07 11:1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若瑜(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西站“双洞子”兰新线彩虹桥通车

  南侧涵洞即将拆除,宝兰客专“彩虹桥”下月铺轨

  列车通过彩虹桥。记者刘有中摄

  中国甘肃网7月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刘有中)7月6日凌晨4时50分,随着西客站东咽喉线路施工驳接转线完成,兰州西站到兰西调车场作为施工便线运行了199天,完成了其历史使命,也标志着在兰州市武威路“双洞子”北侧涵洞上方所建的“彩虹桥”正式投入运营兰新线和兰青线运营。随后,武威路“双洞子”南侧涵洞也将进入拆除阶段。

  兰新铁路武威路新“彩虹桥”正式投入使用

  7月2日上午,武威路“双洞子”北侧涵洞成功拆除后,兰新铁路线武威路“彩虹桥”的建设也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7月6日下午,兰州晨报记者在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武威路“双洞子”拓宽改造工程项目部了解到,为了加快兰新铁路线武威路“彩虹桥”的建设,今年1月20日,兰州西站到兰西调车场作为过渡便线,兰新铁路线武威路“彩虹桥”得以建设。

  2016年5月5日,完成桥面梁体浇筑;5月30日,“彩虹桥”最后一片拱肋合拢。直至7月6日凌晨4时50分,兰新铁路完成转移,兰新线第一趟列车通过“彩虹桥”……

  南侧涵洞即将拆除武威路将继续向南北延伸

  兰新铁路线武威路“彩虹桥”已正式投入使用,另外一座宝兰客专武威路“彩虹桥”仍在建设当中。据了解,按照计划,该“彩虹桥”将于8月10日达到轨道铺设的总体要求,预计8月中旬开始铺设铁轨。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五公司项目经理王富武说,武威路“双洞子”拓宽改造项目将与宝兰客专引入兰州枢纽项目结合进行,对“双洞子”旧桥进行扩容。

  根据近期规划,武威路在拓宽至62米,建成双向8车道的城市主干道后,还将向南北继续延伸,北起南滨河路、南至兰临高速,彻底打通制约龚家湾、彭家坪的道路瓶颈。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王若瑜(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