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正文
投稿

2016西部诗歌峰会记者见面会在兰州举行 李敬泽等嘉宾为西部文学发展献策(组图)

2016-06-25 10:20: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嘉宾接受记者采访

  中国甘肃网6月24日讯(本网记者 杨亚楠 文/图)24日下午,2016西部诗歌峰会记者见面会在兰州举行。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李敬泽先生、著名诗人欧阳江河,著名学者、评论家,《当代作家评论》主编、渤海大学兼职教授韩春燕,青年作家、诗人,《人民文学》编辑刘汀等嘉宾接受记者采访并对西部地区的文学发展建言献策。

著名诗人欧阳江河

  欧阳江河表示,兰州是文化的沃土,也是当代是诗歌重镇,自古以来,兰州在诗歌方面有独特的艺术成就,在全国诗歌的板块中扮演重要角色。他说,兰州是一个打开人心灵的地方,他将很快写一些以兰州为主题,为归宿的诗歌,把兰州赋予他的情感奉献出来,表现出来。

  著名学者、评论家,《当代作家评论》主编、渤海大学兼职教授韩春燕

  韩春燕女士表示,兰州市“内外兼修”的战略表现出兰州领导层的高瞻远瞩和强大气魄,在感受到兰州外在美的同时,也深切感受到兰州市民的高素质,市民素质是城市发展的根本要素,兰州人民对文学满怀热情,让人们看到了文学的尊严感和神圣感,充分展现了兰州从内到外都取得了实质性效果。韩春燕说,甘肃有很多优秀的作家,这些作家不但在写作中立足于本土的地域性特征,更有国际性视野。希望今后西部作家作为联合体,以整体面貌,通过文学形式为兰州、为甘肃,乃至整个西部文化服务,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学活动,挖掘西部文化,更多地参与到西部的文化建设。

青年作家、诗人,《人民文学》编辑刘汀

  青年作家、诗人,《人民文学》编辑刘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内外兼修”是兰州市的战略性举措,兰州作为“一带一路”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具有非常深厚的文化底蕴,也存在着巨大的文学价值。修好“内”,才能推动“外”的发展,内外互补,内外提高,最终达到内外合一。“西部”作为文学史上的独特概念,更是整个中国文学中的独特存在,随着城市的发展,希望西部文学继续保持特有的生命感,苍凉感和神圣感。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