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正文
投稿

“来自大地的深情——2016西部诗歌峰会”将于6月25日盛大启幕

2016-06-23 22:22: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陈俊霖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6月23日讯 “沧海桑田,岁月永恒,诗歌永恒”,诗歌是语言的大智慧,是能让我们的精神从平凡生活中起飞的翅膀。6月25日,金城兰州将迎来一个诗歌盛会。“文化兰州,全民共享”公益项目系列活动《来自大地的深情—2016西部诗歌峰会》将于6月25日上午9:00在甘肃大剧院盛大启幕。届时李敬泽、欧阳江河、翟永明、陈晓明、蒋朗朗、张清华、韩春燕、阿尔丁夫·翼人等多位嘉宾莅临开幕式,并参加诗歌峰会,与我市诗歌爱好者一同探讨中国诗歌的现状,展望中国诗歌未来的发展。

  兰州是一方文化深厚、诗意美居的乐土,自古文人雅士辈出,歌赋诗风蔚然。此次峰会的主题为“来自大地的深情”,是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院联合主办,北方文心传媒有限公司、甘肃大剧院承办。作为“文化兰州,全民共享”公益项目系列活动之一,本场活动也将不售票,实行免费入场,届时我市市民可有幸领略大家风采。

  “谁在那边踏雪,终生不曾归来?”“我看到了忘记开花的时辰,给黄昏施加压力”……当日,李敬泽、欧阳江河、翟永明、陈晓明、蒋朗朗、张清华、韩春燕、阿尔丁夫·翼人等创作优美的诗句将再次出现在大家眼前,同时本土诗人彭金山、程金城、马步升等也将携近作参加此次峰会。此次盛会将以诗会友,以诗传情,以诗唱响金城兰州,促进改革的步伐,讴歌经济发展的时代精神。

  “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要努力提高国际话语权,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指出。打造“文化兰州,全民共享”公益项目,正是我市宣传文化战线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新举措。与此同时,此次峰会的举办也必将成为我市具有文化内涵和区域标志性的新文化符号。接下来,我市还将不断引入并打造更多的文化盛会,进一步打造兰州文化高,促进兰州形象华丽转身,将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融入到兰州市民的日常生活,让书香溢满金城。

  当天下午,第五期《金城讲堂》也将如期同广大观众见面。借诗歌峰会为契机,本期《金城讲堂》邀请我国当代著名作家、评论家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李敬泽、著名诗人欧阳江河、著名诗人翟永明、著名评论家、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莫言国际写作中心执行主任张清华。将以“世界视野、地域文化与当代诗歌”为主题,在金城大剧院“金城讲堂”的大讲台上为广大市民讲授中国当代诗歌,与金城市民零距离探讨中国当代诗歌。

  此次“金城讲堂”仍采用零票价的形式,届时,市民可通过关注以下移动客户端的方式免费索票:中国兰州网品牌微信公众号“兰州速读”、兰州市广电总台“爱兰州”移动客户端、兰州报业指点传媒新媒体、政务微博“兰州发布”、兰州晨报手机客户端“掌上兰州”、甘肃北方文心传媒有限公司公众号“gsbfwx”、鑫报微信公众号“大西北网”;关注、热爱诗歌的团体也可直接致电0931-8425478,索取团体票。

  据悉,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明办、甘肃北方文心传媒有限公司、甘肃大剧院承办的“文化兰州,全民共享”公益项目系列活动——“金城讲堂”自3月启动以来,已先后邀请贾平凹、王蒙、陈晓明、苏童、张清华、康庄等一批文化大家来兰主讲,在国内文化界掀起“兰州热”,主流媒体高度关注,兰州市民踊跃参与,为文化兰州建设营造了良好氛围。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陈俊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