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正文
投稿

国家教育部在兰州文理学院召开研讨会 专家把脉指导甘肃新建本科高校转型发展

2016-06-24 15:05: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雷轶涵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6月24日讯 6月23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在兰州文理学院召开该校转型发展工作专题研讨会。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教育部“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项目首席专家、商丘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介晓磊教授和兰州文理学院党委书记史百战、校长汪建华等领导同志及相关部门和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兰州文理学院副校长张焱主持。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在会上讲话

  兰州文理学院校长汪建华向教育部专家汇报了近年学校转型发展的主要思路、工作措施、存在问题、基本感受和今后设想。学校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及相关教学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专题汇报。

  兰州文理学院汇报现场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在讲话中指出,学校要抓住“十三五”期间的良好机遇,做好与国家社会发展需求的有效对接。学校对办学特色的精准定位为下一步共同实现兰州文理学院的规划和建设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教育部规建中心和兰州文理学院要共同研究怎样抓住机遇、怎样与重大机遇相融合,用战略需求的力量推动学校前进。要科学认识文化、旅游、传媒、艺术四大发展特色的内涵,深入分析学校四大办学特色与其他院校存在的共性与个性,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满足科研攻关、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的实际需要。教育部“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项目首席专家介晓磊也对我校的转型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

  兰州文理学院党委书记史百战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使学校走进了产业融合的平台,“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项目为学校全面深入发展提供了有效的支持和强劲的动力。各位专家对兰州文理学院进行“号脉、把针、开处方”,最终会使兰州文理学院“身强体健”,在转型发展的道路上走得更快、更稳、更远。

  据悉,本次会议是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兰州文理学院签署“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项目合作协议后进行深度会诊的一次会议,标志着项目的实施迈出了实质性的第一步。此前教育部专家集中时间,同该校管理人员、教学人员进行交流,并深入考察了兰州文理学院的办学条件,以全面了解情况,为兰州文理学院的转型发展提供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促进“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项目在甘肃尽快生根发芽,开花结果。2015年11月,教育部等三部委印发了《关于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指导意见》,甘肃省教育厅随即确定兰州文理学院、天水师范学院、河西学院、陇东学院、兰州城市学院、兰州工业学院6所新建本科院校和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2所独立学院为首批试点单位。“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项目在甘肃落地,标志着兰州文理学院已成为教育部“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项目”的全国5个项目院校之一,也是甘肃省唯一的项目院校。按照项目协议规定,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将在编制发展规划、监测诊断发展进程、提供专题咨询、培训辅导和研究开发等方面为学校提供支持,根据国家战略、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明确学院精准定位和发展战略,制订转型发展实施方案和路线图,将兰州文理学院建设成为重在培养文化、旅游、传媒、艺术等专业人才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同时,也为甘肃新建本科高校的转型发展提供有益借鉴。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雷轶涵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