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正文
投稿

苏网记者探访甘肃大地湾遗址 寻找8000年前古人类文明

2016-06-24 15:16:03 来源: 中国江苏网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脱贫决胜看陇原-2016全国百家网络媒体甘肃行

  6000年到8000年前古人类的生活是什么样的?他们的聚集区域呈现着怎样的特点?苏网记者走近位于甘肃天水的大地湾遗址,为你揭开远古文明的神秘面纱。

  大地湾遗址及其现有地理环境不仅基本保持了史前生态环境——由梁峁与沟谷组合而成的完整的原始地形地貌,而且在其上还保留了一处持续发展了约3000年的新石器时代聚落遗存,揭示了原始聚落阶段发展的完整性,体现了我国新石器时代典型的社会结构、经济形态和文明演进特征,是我国史前史研究中极为难得的实例,在史前聚落研究方面具有独一无二的价值。

  据了解,大地湾遗址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项目预计投资5亿元左右,分近、中、远三期实施。公园建成后将更生动的展现连续的五期文化遗存、更好的展现新石器时代中期及前后黄河中游地区旱地农业文化的卓越成就,对研究黄河流域新石器文化的产生、发展及探索中华文明的进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记者 叶真

文章来源: 中国江苏网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