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投稿

“2016年外交官重走丝绸之路”项目团考察兰州新区

2016-06-23 10:06: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雷轶涵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2016年外交官重走丝绸之路”项目团考察兰州新区,外交官们盛赞——新区“钻石节点”效应正在凸显

  外交官们走访兰州和盛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甘肃网6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赵卿 文/图)6月22日,“2016年外交官重走丝绸之路”项目团赴兰州新区考察,来自蒙古、格鲁吉亚、伊朗、哈萨克斯坦等国的19名外交官深入新区企业、重点项目建设一线,详细了解新区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战略布局和丝绸之路经济带项目建设情况。看到兰州新区开发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外交官们无不赞叹兰州新区在“一带一路”战略和新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黄金通道”与“钻石节点”效应正在集聚凸显。

  兰州新区北站物流园,是兰州新区“十三五”重点实施建设的公铁联运现代物流园。身处项目建设一线,各国外交官对物流园建设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详细了解物流园建设规划。

  每到一家企业或项目现场,火热的生产和建设场景都让大家兴奋不已。虽然存在语言不通交流受限的困难,但是外交官们积极与翻译沟通,极力了解每个项目的详情。在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大家关切地了解保税区建设及招商引资情况。综合保税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介绍说,新区综合保税区正在充分利用“一带一路黄金枢纽港”的区位和战略通道优势,积极构建向西开放的战略平台,力求将新区综合保税区建成“一带一路”上的内陆进出口集散中心、面向中西亚的国际物流中心以及区域性的国际贸易服务中心。

  据了解,作为向西开放的重要平台,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的快速发展使得兰州新区吸引了众多商贸企业的入驻。自2015年12月24日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正式封关运营以来,多家企业已顺利开展业务。目前已引进百圣牛、卓尔电子为代表的出口加工类项目17个;以从事国际时尚生活快消品进口展销的马来西亚速泊玛公司等为代表的商品展示、国际贸易、保税物流类项目69个;基础设施建设类项目1个;服务类项目10个;驻区金融机构9家。

  考察过程中,外交官们还实地走访了兰州和盛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雷轶涵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